2020-08-24 19:52:08胡同裡的貓

生日。不快樂

今天原本是個特別的日子

雖然我們從來不曾一起慶祝過這個日子。

我曾想像過我們擁有一棟老房子

磨石子的地磚搭配著水泥色的牆面以及原木的桌椅

那是我們為客戶完成夢想的小小的設計工作室

工作室外有個小小庭院

清晨時小鳥們會來串門子

我們的貓喜歡窩在窗台上聽他們談論著各種八卦

傍晚時我喜歡坐在庭院裡吹著微微的風依偎在你身旁

也許談論著彼此今天又遇到了那些難搞的客戶

也許甚麼都不說

夜晚我們一起熬夜趕稿一起喝瓶冰涼的啤酒或者一起看齣無厘頭的電影

那是我曾經想像過與你的美好未來

在我們的老房子裡....

分離了多久時間我一直不敢細數

也算不清你是在何時變了卦關上了那道原本只為我敞開的心

或者其實你從來不曾為我停留

我的記憶裡只有你和她和她的甜蜜合照

彷彿我只是個窺探者

屬於我的只是些支離破碎的期待和幻想。

我不知道如何讓我的傷口癒合

只能反覆不停地挖開我的傷口

直到某一天挖開它時不再疼痛

我無法祝福你

而從此往後的每一個今天

將如同過去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般過去....

上一篇:你給的⋯

下一篇: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