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21:12:55工友小片

聽說…台北…聽說…

聽說,這是今年冬天最強的寒流。上台北至今,四個多月以來,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做淡水的冷,果然好冷。
坐在電腦前,回想這段時間的種種,即使窗外風寒雨冷,心頭仍是暖意流動。從禮拜一聖音的成發,回想起第一次和大家見面的情景(還有那感人的小短片),瘋狂的金山行(怎麼會睡成那樣!),50週年長青之夜「預見‧欲見‧遇見」的感動……那天,熙皓說:「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查經……」很特別的一個團契,能碰上大家,真是算我好運!

台北,一個熟悉也陌生的城市。雖說過去也常上台北來,但就算現在在台北工作,總覺得我還是不屬於這裡(是住得不夠久吧…)。今年六月,當我還在為神學院生涯最後的期末報告奮鬥時,心裡卻已作著到山間、海邊牧會的美夢。但豈知,美麗的田野和純樸的人們卻不是上帝要我去的地方,反倒是當時最不想來的台北,上帝硬是把我擺在這裡(就連讓我抽籤的機會也沒有…)。
一個學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從受派當傳道以來,一直有關心我的人問我在台北服事的生活如何?嗯~很複雜的心情…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吧!上帝就是知道什麼對你最好。我總說,現在的生活有種「就定位」的感覺。就好像,在這個時候,我就是得做這件事的樣子,是注定好的,而這裡就是我的「定位」。

聽說,就像這學期查經的主角們一樣。或許,我們都亟於為自己設想,但冥冥中,打從我們出生到這世上以來,上帝早已為我們安排一切。而我,已經體驗到了…
(2004/12/29,於陽明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