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1:37:17問料先生

冷掉的晚餐

北鼻﹐

剛剛跟教授一家人吃晚餐﹐
全家人對我的妳很感興趣﹐
還叫我打開電腦給他們看妳的照片﹐

他們都說我很有眼光﹐很幸運能交到這麼漂亮的女生。
我跟教授認識十年了﹐他說妳是我交往過女友裏面最漂亮的﹐

曾經是律師的師母以前當過空姐又是畫家﹐也有很高的審美觀﹐
她也認為妳現在比半年前的照片更漂亮﹐而且看得出來我倆在一起很快樂﹐
她也說我們倆看起來很配﹐很合適。她說:”What a beautiful Couple”
(我承認我很膚淺﹐聽了他們讚美妳非常漂亮﹐我感到很驕傲)

然後他們家三人就還會合作無間一搭一唱的問八卦
首先他們的兒子就問說
:”John﹐ is this pretty girl your wife ?”

教授就指正他兒子說
”no, this pretty girl is John’s girlfriend, they are not married yet”

然後師母就又立刻接話﹐
”If John and this pretty girl get married, then she will be his wife”

我只能說他們一家人真有默契﹐然後師母就一直在套話﹐
像是”你們原來已同居啦﹐那既然同居了﹐就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囉?”

我看到師母剌探的這麼小心翼翼﹐真是替她感到難受﹐
所以我就直接回答﹐:
”是啊﹐而我也準備好要接受任何可能發生的事”
”尤其是我的公司已起飛﹐也幫我賺進了人生第一筆大收入﹐
我已有能力養家﹐也心裏準備好要安定下來跟女友結婚成家了”

師母一聽到我回答的如此肯定﹐很開心的把手伸出來跟我握手並且恭喜我

她接下來一直不讓我有吃飯的機會﹐ 一直問我:

”你覺得她了解你嗎?”或
”你覺得他能跟得上你的生活步調嗎?”

這時教授打斷她﹐叫她老婆不要一直追問如此困難的問題﹐讓我好好吃飯﹐
但師母不甘心﹐她說反正跟我都是十年的老朋友了﹐當然要問這麼私人的問題。

呵﹐ 為了滿足師母的好奇心﹐我只好把肉麻噁心的一面表達出來﹐而且還從以前的心路歷程講起:”

”早在五年前來美國攻讀博士時﹐我跟Tzu Min就一直每天花三四個小時的時間通信﹐我承認那時我並沒有很認真讀書﹐每天都在寫情書溝通”

這時教授插嘴﹐ 並且還笑著告訴他老婆:
”對啊﹐ 剛來那時我跟John住在一起﹐ 每晚都看他拿著電話跟Tzu Min聊天﹐還有一次喝醉酒一直哭著說他很想她﹐還一邊哭一直問我如何持續遠距離感情。 我當時搖搖頭﹐跟John說﹐遠距離感情是不可能成功的事”

然後我接著說:
”唉~~果真被教授說中﹐因為在美國經不起寂寞和誘惑﹐我跟子旻遠距離交往一年就分手了﹐但那一年我寫了八百多封情書﹐在心靈上非常的了解彼此﹐ 於是回到高雄後﹐因為對彼此的熟悉感還存在﹐所以很快的復合。”

”而且這次沒有遠距離的阻礙﹐所以感情變得更好﹐
因為對她總是非常的坦白,她總是了解我內心深處的想法,
變得很有默契,
並且在這我要感謝我的愛犬波卡﹐因為我們一起撫養小狗﹐
使得我倆的感情更加密合﹐也更加了解對方是否有負責任以及穩定的心態,
同時也漸漸習慣彼此的生活習性跟步調”


”因為養了波卡﹐每天花無數的時間照顧他﹐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
使我更了解自己﹐原來自己能有這麼多耐心去照顧小孩﹐
原來自己能犧牲寶貴的時間去更愛女友跟小狗﹐
原來自己再也不必當主角﹐而甘心當配角。”

師母意猶未盡﹐繼續問道
”你怎麼知道她就是你的永生伴侶?”

我回答說:
”我以前一直以為我會找至少有博士或碩士學位的女生來當我老婆﹐畢竟我媽對教育的要求很高﹐但我漸漸發覺這樣並不是真正為自己找伴侶﹐而只是幫我媽找媳婦﹐於是我拋棄了學位迷思﹐雖然子旻只讀到高中﹐ 但她卻比任何我所認識的任何高學歷女孩還幽默風趣﹐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會很開心。”

”我想﹐我認定她是我的終生伴侶﹐因為她帶給我無限快樂”
”我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快樂二字﹐而跟子旻在一起就是最快樂的事”

我以為我回答完了﹐正準備要吃冷掉的菜時﹐師母卻還沒問完﹐
她真的太high, 興致充充的問我們何時要結婚。

”最快也要三年後吧” 我一邊夾菜一邊回答﹐終於好不容易有空夾菜

”為什麼還要等三年?” 靠~~現在換教授問﹐因為師母餓了在吃飯﹐他們聯合起來對付我,真的不讓我吃東西

然後我只好嘆一口氣﹐放下手中的晚餐﹐
說我個人方面己準備好了﹐還不想結婚的其實是子旻﹐
而妳不結的理由﹐我就用妳平常告訴我的原因去回答他們。

他們異口同聲的同意妳﹐說妳的想法很對﹐妳一定要多去看看世界﹐多去完成個人夢想﹐要玩夠了再也不想玩了,讓自己的身心都準備好安定下來時﹐要以很心甘情願的心態才能去結婚。

好不容易通過他們的烤問﹐才發現全部的菜都冷掉了~~~~靠~~~誇張

===============================================
以上就是今天晚餐的對話內容﹐我跟教授一家人實在感情太好﹐
他們真的很關心我﹐而我對他們也總是毫無保留﹐雖然今天吃到冷菜有點小失望﹐

但能跟他們分享我的喜悅是真的很開心﹐也感到他們是發自內心的祝福我們。

晚餐吃完後﹐我跟教授又討論了一下工作以及未來的計劃跟佈局﹐
每次跟教授討論完工作﹐就覺得自己是世界最幸運的人﹐
從以前當他這個世界頂尖的學者的學生﹐並且現在變成生意夥伴﹐
只要跟著他﹐就有無限的可能性﹐下禮拜三的簡報肯定會讓全世界前十七大油廠主管對我所做的軟體超級滿意﹐
而且我們還有好多提案﹐隨便一件都會帶來無限的商機和收入。

重點是﹐我越來越喜歡我的工作﹐
能當自己的主人﹐不為任何人或任何公司工作﹐

只對自己的專業負責。

而且最重要的是能一直陪在妳跟波卡身邊﹐再也不必遠距離戀愛了。

北鼻我好愛妳﹐ 再五天就見到妳了﹐
我會存滿滿的精子去幹妳

真期待~~~耶
妮子 2006-10-31 15:52:16

john哈哈~~~我潛水已經有好幾年了,從你還在美國時就開始了,一直想寫信告訴你,很喜歡你寫的東西,最近又開始看你以前的文章,怎麼沒看到你環美的遊記(因為那是我看你的第一篇文章),是你出書所以殺掉了嗎?很懷念呢!!!如果是那我在去買一本你出的書,別打我到現在還沒買!!!哈哈
祝你跟你女友白頭到老喔!!!!

Odie 2006-10-14 12:22:06

啊啊啊..當了兩天潛水讀者把所有的文章(真的是所有的文章)都給讀了個乾淨以後忍不住浮出來了...

可惜我住的是Irvine, 沒有好玩的景點,整個適合養老到炸。

唉,John有要去San Diego的話再連絡小的吧。

charming 2006-10-12 23:49:01

John 我覺得你是除了王建銘之外,另外一個台灣之光(因為你常常脫光光). 恭喜你終於開始賺錢了.
希望你能常常出國玩,多寫些遊記給我們分享吧.
另外,請不要說52年次的人老,因為我是49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