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8 00:00:00KYS

2024荷比盧DAY2【馬肯Marken】買禮物的小鎮

2024.08.07

離開機場    直奔【馬肯Marken】海邊的小漁村

#

#

網路介紹

馬肯Marken是北海小漁村之中,最恬靜純樸的村落。原本是座小島,地處偏遠與世隔絕,發展出獨立的方言和服飾,最有北海漁村的傳統風味。大部份的房舍是綠色的高腳木屋,有荷蘭綠村之稱。

#

#

這樣的小鎮    好悠閒    好棒!!

#

#

我跟拍這隻貓咪好久    才拍到這麼美的英姿

#

#

我最喜歡這棟房子    拍一下照囉!!

#

#

能住在這個小鎮    幸福!!

#

#

到處拍照    妹妹說:為什麼一定要拍人???   

我說:有我入鏡,才表示我來過啊!!    又不是風景明信片    哪兒都買的到

#

#

走到海邊    拍一拍帆船    北海漁村的碼頭

#

#

跟妹妹拍合照    剛好有船隻進港

#

#

這家禮品店    很棒喔!!

商品種類非常多   要採買荷蘭特色的小禮物   這裡是最多選擇的   

出發前    在網路上爬文    看到跟我們同行程的部落客的文章    有介紹採購的秘訣

我在這裡買好了要送給同事的小禮物    青藍瓷的荷蘭鞋    物美價廉

為何買青瓷???因為精美     木雕的荷蘭鞋    小尺寸的比較粗糙    圖案也比較醜

雖然    木頭的荷蘭鞋有很多顏色可以選    看久了    還是藍+白色   最耐看    最優雅

所以     我買了青藍瓷的荷蘭鞋    送禮的好選擇

妹妹說    我們會不會太誇張?    才第一站就放肆的採購禮物

我說    不會    只有今天去的兩個小鎮很好買    其他的地方就不一定有機會了

果然    之後就沒東西可買了    還好有爬文    給了我提醒+建議

把握適合採購禮物的地點    讓旅途愉快的進行在無壓力的狀態   

#

#

這些是木頭的荷蘭鞋

#

#

還有很多冰箱貼   我有買3棟房子喔!!

#

#

這些瓷器是荷蘭有名的荷蘭瓷    看到喜歡就要出手購入

因為    後來看到的都是很大一組的瓷器    只有這裡是單個出售

離開觀光小鎮    要買禮品    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

#

#

這是一家很好買的禮品店    介紹給大家!!

#

#

接下來就是拍照時間啦!!

#

#

禮品店後方的水道

#

#

回到碼頭    還是最好看的景緻

#

#

藍天下的帆船

#

#

碼頭裡有很多船隻停泊著

#

#

看到單車    要特別說一下

在荷蘭    騎單車的人是最兇的   

雖然有單車專用道    一定要看清楚了     人才能走過去

不然    呼嘯而過的單車是會很兇按喇叭的    很危險   因為單車都騎得非常快

再來就是人    常常看到人跟電車搶道    超誇張的狀況

汽車是最卑微的    不能按喇叭    只能默默地等候行人+單車+電車

在荷蘭   一條馬路上    可以行駛電車+汽車+公車+單車+行人

還偏偏沒看到有事故發生    超強的啦!!

我看得很緊張    荷蘭人卻很自由自在    感覺一切都行進的很流暢

#

#

這個方向背光    不好拍照

#

#

好美的北海小鎮

#

#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往回走    再慢慢拍照

遠方的繡球花很美    在樹蔭下    拍不出看到的美麗風景

#

#

SNOOPY購物袋

#

#

荷蘭鞋博物館    要買木製的荷蘭鞋飾品    這裡是最好的地方喔!!

#

#

荷蘭鞋也可以這樣用  

#

#

大大小小的尺寸都有    任君挑選

#

#

逛完了一個小鎮【馬肯Marken】    買到了喜歡的小禮物    開心!!

#

(悄悄話) 2024-10-08 14: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