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7 00:00:00KYS

2024祕魯DAY8-3【沙塞瓦曼Sacsayhuamán巨石城堡】又曬又大又神秘的太陽祭場地

2024.07.10

下午    我們來到【沙塞瓦曼巨石城堡】參觀

看到照片和我們的穿著就知道     從夏天到冬天的衣服都要準備

中午很熱    早晚會涼涼的    後背包裡就是外套+衣服+水壺

下車的時候常常不熱    越走越熱    因為沒有遮蔽物    太陽直曬就變熱了

今天都在庫斯科步行    沒車子坐     

所以    衣服+外套+水    都要自己背    幸好我有兒子幫我背東西

#

#

網路文章

薩克塞瓦曼(西班牙語:Sacsayhuamán奇楚瓦語:Saksaq Waman,另外亦譯成薩克薩瓦曼),是一座印加的石牆建築,離秘魯古城庫斯科約2公里,海拔為3701米。和其他印加石頭建築一樣,如何建成依舊是謎。很多石頭中間連一張紙都難以插入。這種精確度,以及石灰石塊的圓角、石塊連接形狀的多樣性以及牆體向內傾斜,使遺址的局部在庫斯科毀滅性地震中得以倖存。現時,薩克塞瓦曼成為旅遊及秘魯節慶的重要地點。

#

#

上個月6/24的太陽祭在這裡舉行    有夠曬!!熱!!!

#

#

從遠處看就知道非常巨大的遺跡

#

#

領隊很盡責的解說歷史     遺跡的傳說

#

#

戴著耳機聽故事    拿著手機四處拍照

#

#

走靠近就知道這些石塊真的無敵大

#

#

從這個角度拍照    很容易看出城牆的模樣

#

#

這塊石頭是最大的一個

#

#

用我當比例尺    就知道城牆真的很大又高

#

#

石門    當然推不動啦!!

#

#

響尾蛇的頭

#

#

響尾蛇的尾巴

#

#

網路文章

精密的裝嵌技巧

在16世紀,西班牙人看到薩克塞瓦曼堡壘時,由於巨石與巨石之間幾乎是天衣無縫,便不得不對印加人的裝嵌技術大感詫異。神父龐塞·德阿科斯塔(José de Acosta)形容了巨石裝嵌的情形:「這些工程規模非常之大,更令人吃驚的是,他們不使用灰漿,也沒有鐵製或鋼製工具來切割和打磨石料,更沒有機械和工具來遠載石料。儘管如此,石料卻打磨得如此平整精細,許多地方連石塊之間的接縫也看不出來。……而更為令人驚嘆不已的是,我講的這道牆上的石塊雖然切割的很不規則,大小不一,形狀各異,堆砌時也沒有使用灰漿,但相互之間接合得非常嚴密,真可謂天衣無縫。在完成這項工程時必然動用了大量人力,而且極為辛苦,因為多數石塊大小不一,表面也不平坦光滑,要使一塊巨石同另一塊嚴絲合縫地緊密相接,非經多次試驗調整不可。」

#

#

走上至高點    往下看    我們沒有走過去對面

#

#

走道至高點    可以俯視【庫斯科】

領隊看好時間    讓大家到山頂看飛機起降庫斯科機場的飛行難度   

飛機要從山巒間的缺口飛進庫斯科    才能順利降落在機場

團員們都飛奔上來看飛機     我走一走覺得胸悶    不敢快步往上爬

走5步就要停下來    喘口氣     好難受     當地的地陪跟著我緩慢前進

因為他也看出了我的不舒服     這時候    雅萍已經移動得比我還慢了

#

#

無緣看到飛機    也要上來拍拍照    看看這個【庫斯科】南美洲最繁華的城市

庫斯科==祕魯的肚臍

#

#

高山上的積雪    

#

#

領隊給大家的山脊對照圖

#

#

下山吧!!這是蛇的遺跡

#

#

士兵進出城牆的樓梯    因為太陡了    不開放遊客行走

#

#

下午3:30    太陽還是很大一顆    很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