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00:00:00KYS

初訪【一德洋樓】鬧中取靜的古蹟文物



2019.10.11
這個景點 媽媽已經注意一陣子了 一直沒有機會到訪 這次跟三姨提到 也有興趣 安排進我們的行程裡 離開【斑馬公寓咖啡】之後 我們就來看看囉!



這裡是古蹟 整理之後 搭配下午茶&餐點 可以上樓用餐



【林懋陽故居】是一個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的洋樓與和洋樣式宅邸建築群。該建築群由林懋陽始建於1920年代,並在1950年代被與周邊土地改作眷村使用。該建築群在歷經荒廢拆遷後開始整修,並於2017年5月整修完成。



融合閩南、日式木造、洋樓等建築特色



隨便拍都好看



妹妹抿嘴 酒窩好深



一起合照



妹妹最近都不給媽媽拍照 壞壞!



媽媽自己當麻豆囉!



跟三姨拍合照 勉強願意




這個長廊 真好拍!



大廳



側聽



好多製餅的模具



都是相當經典的模型



這些都是閩南人的傳統



雕花精美的模板



大餅的模具 超美!



長廊再拍拍



「一德洋樓」原屋主為林懋陽,清光緒10年(西元1884年)出生,娶長榮公長女賴端為妻,約於日治大正末年~昭和年初(西元1924~1928年)興建此一洋樓,當初一德新村2公畝土地均為其所有,可謂富甲一方。戰後民國39年9月產權移轉為聯勤糧秣廠所有,並將主體建築前方原有水塘及土地改建眷戶,主體建築房舍則保留分配由五戶眷戶居住,均為階級較高之軍官幹部,後由國防部軍備局統一管理。建築外型為日治時期磚造洋樓之典型,紅磚式洋樓與時代特色,是日治中期土、洋、和三者混和唯一留下來的寶物。以英式砌法為主部分使用清水磚、洗石子混和隻裝飾。又有日式和館建物出現,也混有本地土角磚貼紅瓦衫牆壁之運用,還有傳統閩南屋架與板瓦屋面之形式,因應當時時髦風潮。



很美的建築



到洋樓去看看



可以享用下午茶、甜點的空間



一起合照 我們剛吃完早午餐 根本沒有食慾吃甜點 就無法上樓參觀了 真可惜!



媽媽拍張全景 在都市叢林裡 難得的古蹟洋樓




【一德洋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8:00;
週六至週日,09:00-20:00
館舍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聯絡電話:04-2233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