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18:00:00KYS

【蘇荷美術~草間彌生】

2015。03。27
【花園裡的花-情境篇】
從一多花出發再延伸到整個花園,如何表現花團錦簇,又有焦點是需要繪畫性的表現方式,不同年紀的學生各自學習自己能力所及,藉由取景、遠近大小、虛實掩映等繪畫性語言。從色彩整體出發,選擇主題基礎色調,製造色的明暗層次及空間,目的不為畫花,運用熱採渲染,筆觸的堆疊,虛實交錯學習壞繁為簡的能力,以營造出春天的情境氛圍。


2015。04。03
【草間彌生藝術賞析系列-點的應用】
草間彌生,當代藝術家,1929出生日本長野,她被評論家歸類到相當多的藝術派別,包含了女性主義、極簡主義、超現實主義、原生藝術、波普藝術和抽象表現主義等。他所用的創作手法則有繪畫、軟雕塑、行動藝術與裝置藝術等小圓球的運用,裝飾在牆壁、地板及物件上,擺設鏡子使其投射有如幻境一般。學生從藝術家創作的軌跡,借用她的理念創作,本單元以簡單的靜物為主題,學習以單純的點配置畫面主背景的關係,運用點秩序性的排列,在單純的造型中尋找多樣的變化。


2015。04。10/17
【草間彌生藝術賞析系列-點的延伸】
草間彌生的創造元素已擴展到生活應用,時尚界知名品牌的衣服到配件,大樓外牆,都可以看見她的創作。從點的排列出發,學習大小、疏密、排列,並藉由景面呼應草間彌生延伸繁殖、無線複製的蓋面,生活中的瓶罐,裡外裝飾著點的秩序性排列,藉由藝術家創作理念延伸應用到生活物品上。


(悄悄話) 2015-04-28 12: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