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18:15:31孔維勤

秋裝

我與陽光有約
夏日午後酣睡的嬰兒一般的
醒來
目不轉睛的看這個世界
牙牙學語
一直發出聲音的
唱出自己的歌

我有一個大樹下伸出小香菇的記憶
懶懶的 悠閒的 鮮美的
擁抱著天底下第一道陽光的溫暖
不論人間多少苦難
小嬰兒熟睡中嘴角的笑容
是陽光下彩虹的顏色

如今 走過忙碌疲倦 穿梭過速度的黑森林
我開始知道 陰暗為了陽光存在
苦盡甘來
是生命的長長久久
我緩慢的穿上一件秋天的衣裳
輕輕的 窩心的
安慰著
許久沒有表情的臉孔

我穿上這一件生命的衣裳
為人生的無常畫下句點
因為愛
因為永恆
因為人生的喜悅與分享
我如同媽媽懷裡的嬰兒安靜酣睡
每一天
在幸福裡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