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07:45:04小熊

棲蘭山之旅 第一天行程深坑.九份老街

棲蘭山之旅< 1 >

  --第一天行程深坑.九份老街



4月26.27日兩天跟隨北港成衣公會到深坑.九份老街.棲蘭山等地作二日遊.

首站來到深坑老街.跟隨人家往前走.走走看看.哈哈..不知該看什麼.

走走拍拍.走到一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老街展覽處>.裡邊擠滿了北港來的同伴.

走進去一看裡邊一位老先生自稱北港人.是北港望族顏木己老議員的堂弟

他自稱畫家.牆上還掛著他的油畫.後來才知道這位老先生是我同事的老哥.

不知何因跑到老遠的深坑來生活.

第二站是九份老街.我也是跟著人家走走看看.事後才知道該看的沒看

只看了九份老街商家.九份礦區電影拍攝場景漏掉了.

它要從老街之中的小巷下去.當時同事李老師說這是去看民宿的.

識途老鳥曾老師說他們去看了九份礦區電影拍攝場景.

我走路太慢跟不上他.失去了良機.有點遺憾

 

 棲蘭山之旅< 1 >.......第一天行程  : 深坑老街.九份老街

棲蘭山之旅< 2 >.......第一天行程  : 棲蘭山   <待續>

 

 



深坑出名豆腐.他們還自創串燒臭豆腐呢....來去匆匆我沒吃




老街擠滿了商家



來往的客人都得擠身而過





深坑廟口豆腐老店




同事施老師已回頭了.也許沒興趣




豆腐冰淇淋....沒吃過





深老街的水溝蓋很有創意





不錯的水溝蓋






古式磚房





北港人顏先生在此開了一個文史工作室





這是顏老先生的畫作





顏老先生是北港望族顏木己老議員的堂弟.後來才知道他是我同事顏老師的老哥





這條叫什麼溪待查




沿岸住家





茄冬老樹





停車場旁邊的老屋





九份老街





遊客蠻多人擠人





哈..還有秦俑呢









九重町.....是賣咖啡的吧

門聯寫著

當年掏金夢已遠

今日九份客到來






蜂潮糕也沒吃過




花生捲用春餅皮包的哦




芋粿ㄎㄧㄠ....ㄎㄧㄠ字該怎麼寫.....有商家寫成"不直"合成字.請注意看下面的照片

 

 

芋粿ㄎㄧㄠ   ㄎㄧㄠ字用"不直"合成....自創字或是有此字...待查




路好窄





環保志工在清理狗屎





老街盡頭可眺望附近山坡景觀





老街盡頭可眺望附近山坡景觀






老街盡頭可眺望附近山坡景觀






老街盡頭可眺望附近山坡景觀





這家賣芋圓生意不錯




賴阿婆九份芋圓.





懷念古老零食......糖蔥





紅心地瓜...這位小姐操作包裝機器...包裝紅心地瓜




九份舊街道入口處






這裡有九份觀光導覽地圖...參觀完上廁所時才看到

啊..太慢了....該看的沒看..早發現就可去參觀"九份礦區電影場景"





等車時發現有一家糕餅店現做現賣











我拍照時店家小姐說 : 可試吃別客氣...  我只顧拍照沒試吃也沒購買





李儀餅店在此相當有名





遊覽車在此西北海岸停留十幾分鐘





曾老師喜歡拍照....他就是我說的識途老馬

每次我們茶友出門都請他當導覽.規劃路程























這兩位女生不知在撿些什麼





這些大部分是成衣工會成員.我們是外人.來插花旅遊的





乙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王子 2010-06-04 23:41:32

老師去的兩個點
都讓我好懷念呢
尤其九份
以前離家在基隆唸書時候
偶而翹課到九份散心
^^~~學生我不乖翹課
礦區那邊的確要去看看呢
還有那裡的相當有名的叫做啥..我忘記了
就是有個師傅做了很多鬼面具ˋ鬼臉孔
做出來的樣子都是他曾經夢過的
達上百個之多
電視有介紹過喔

版主回應
九份那邊的礦場我漏掉沒去參觀真可惜
鬼面具我也沒看到
我們走馬看花...遺漏太多了
2010-06-05 06:24:21
瑪友友 2010-05-09 12:20:46

上回去深坑,是貓空纜車出問題之前。
現在貓纜又復駛了,深坑豆腐又漸現生意榮景了~~

版主回應
可乘坐貓纜到深坑喔
妳沒講我還不知道呢...哈..真土
我們坐遊覽車去的
來去匆匆...沒吃深坑豆腐...只看到
2010-05-09 14:19:54
mi ya ko 2010-05-08 00:02:05

對啊
廠商故意將那蛋糕做成圓圓的蘋果造型

我們是真的有把外包裝剪下做明信片.書籤耶
那還蠻精美的

小熊很有環保概念喔
我2哥之前有空也會用紙折那種小的裝垃圾盒

月曆紙割成便條紙..這點子也不錯.可以學起來

有些工會或團體半的活動也是很重吃住的品質
大概是小熊參加的這個.想讓大家少花點錢吧

不過
花少少的錢.跟著大家一起旅遊..其實也很不錯^^

版主回應
省錢雖是好事
但遇到沒衛生的旅社飯店
帶些跳蚤皮膚病回家可不合算
加上一天中停靠購買場太多次
觀光景點時間減少
難得出門找氣受...不如不出門
2010-05-08 0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