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2 01:23:17kulila

意外的發現

  話說古利拉和kai住在國立藝術學院的山上,感覺上應該是一個很人文薈萃的地方,一定是生活的周遭到處充滿的藝術人士吧!

  呵呵呵,果然不假。

  其實平常也不太會注意,周邊到底有多少藝術的氛圍,因為通常古利拉和kai回到家大概都晚上八九點,都準備休息洗澡睡覺了,好像也沒什麼隔外特別的事情吸引著我們。

  但今天假日早上清晨,九點多,樓下的小朋友已經開始在練鋼琴囉~kai就對古利拉說,樓下的小朋友可真打拚呢,這麼早就起來練鋼琴的哩!說得古里拉是心裡慚愧不已,這時候的古利拉還賴在床上不肯起床哩,難得假日,當然要睡得夠本啊,早上苦練,古利拉爬不起來。

  等中午要出門,疑?遠遠又不知從哪個方向傳來黑管的聲音,哇塞,誰家的小孩又這麼勸奮,好像無時無刻在提醒著古利拉

  “嘿,你下星期就要考試,還不趕緊練習。”

  沒辦法,得出門剪髮啊,古利拉還不想一頭亂髮去考試,所以趁假日去稍微整修一下“門面”。

  黃昏回來的路上,總過家裡的樓下,咱們這棟五樓勸奮的小弟弟又開始練鋼琴囉,哇~毅力驚人。

  嗯,嗯,吃完了晚餐,

  稍作休息,古利拉也開始閉關練笛囉,遠方又開始傳來悠悠的薩克斯風聲,哇,不知誰家也一起加入我練習的行列?

  不過了一會,樓下的小弟弟又開始練琴了,媽呀,我家附近今天怎麼處處是音樂啊,

  十分鐘之後,kai忽然問我,

  “你有沒有聽到吉他聲??”

  哇~還有什麼樂器沒來報到的。

  我的練習時間充滿了不同的音樂性啊,怎麼平常都沒發現我們家都聽得到音樂呢?!心裡也在想,搞不好我的笛音也傳得周邊的鄰居也不得安寧吧!還是音樂的練習是有傳染力的?!隔壁的大嬸在練長笛,咱們也來練練薩克斯風唄!!

* ***************
  也許是在山上,迴音總是大了些,好像對面的朋友在吹樂器,我們這一面也是聽得挺清楚的,所以就覺得山上似乎已經是被音樂給淹没了,若不是山上還有個軍營在,整個山上會顯得悠柔許多,都是軟性的感觸。

  不過這樣也不錯,發現自己的居住環境的人應該都是喜歡音樂的人,不是有一句常說的嗎?“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我們家這裡的環境應該還算不錯的喲。

  雖然,在練習的時間,多了一些樂器來湊熱鬧,古利拉還是專心的把自己的功課練完,哎,沒辦法,誰教考試近了,再也不能隨便練練囉!

  嗯,老師,我很乖,我有乖乖專心練習,今天B調終於有進展了,真令人開心,大家也來幫古利拉加油一下吧!考試近了,挺緊張的哩!








Ps,圖為,我在午夜十二點從我們的陽台照下去我們家樓下的街道喔,看起來很安靜吧!也有讚吧!!

上一篇:古利拉的第一次宴客經驗

下一篇: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