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9:29:40kulila

高跟鞋裡的矛盾

這陣子對高跟鞋極度充滿了不適應。

女人很奇怪,對高跟鞋這種東西應該是又愛又恨。

這些個星期以來,我總是只是一進辦公室,首要工作,竟是想把高跟鞋拋到一角,赤腳在地毯上,好不舒服!心裡還暗算著,若能整天在辦公室"裸腳"上陣漫步,該有多好。

我說,女人真的對高跟鞋這種東西是充滿矛盾的。

鞋店中琳琅滿目的鞋子式樣,常讓女人殺紅了眼,告訴自己,不要再買高跟鞋了,為了自己的舒服,為了走路的方便,就看平底鞋吧~但總是,妳的眼睛還是會情不自禁轉向那有跟的鞋子,被那有著亮片或是新穎的式樣給迷矇了雙眼,更的是,它還會在不自覺散發出麻醉的字眼,告訴自己,"它一點都不高,穿起來超舒服的,而且我沒有這個顏色的鞋子,買了吧!",哇哩!睜眼說瞎話,明明就是2吋高的鞋子,說什麼也看不見。

那就是我。

喜歡穿上高跟鞋的姿態,喜歡沒有來由,還有一個原因,覺得自己身高和身形都不自覺延長了不少,自信心忽然增加,然後覺得自己是一個美麗的都會女子,那種幻想,是穿上高跟鞋會有的獨特自信。

但逛完街後,妳就想要罵髒話,更差點脫口而出,天殺的,小腿的全腿酸痛,讓人吃足了骨頭,唯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把腳抬高,休想再叫我做任何事。高跟鞋闖的禍,讓妳發誓,再也不想再穿高跟鞋。

但明天,妳依舊拎起那雙極愛的高跟鞋,一搖一擺的去上班。

高跟鞋裡的矛盾,就是這樣。

我現在極喜愛光著醜醜的腳丫子在外流浪,甚至不穿鞋,讓腳呼吸的感覺極為舒服,踩在地上的真實感,是平常接觸不到的,唯一得考慮的就是腳一定得洗乾淨,不然對妳共事的同事還真是大不敬。

只是,下次買鞋的時候,還是會買高跟鞋嗎?!

我想我還是會的。

上一篇:過去和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