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11:00:38kulila

過去和現在

昨天,我又回到我以前任職的研究單位,參加他們的餐會。
不是以舊同事的身份,倒是以客人的身份,去參加表演。
很開心。
待了兩個研究單位,感觸很多。
前天才在自己任職的研究單位參加完年終餐會。
感覺氣氛沈重,
大家似乎都覺得做得很累,沒有任何衝勁,覺得似乎沒有往前的動力。
這在研究單位是很恐佈的,因為以研究為導向的機關,應該是要有活力和創新和原動力的,可在我現在的這個單位,同仁們之間越來越怕事,不敢做事,面對著未來更多的管考,大家身處悲觀的氛圍對於自己的機關來說,是一種危機。
我不知道,自己目前任職的單位還看不看到未來。
面對也許未來的法人化,我更憂心機關的競爭力。
小小的一個年終餐會,看到一個機關的風氣。
回到過去的研究單位,
他們準備了豐富的節目自賞,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
他們有一個身心障礙的同仁,表演一首手語,全所的人,跟著他一起哼唱,當表演結束,那不絕於耳的掌聲沒有間斷過,所裡的大家長,還在眾人的起鬨下,包了一個紅包給那位同事。
我很感動,因為覺得這個單位尊重每一個個體,富有生命力。
舉杯交錯,穿梭於他們的模彩活動以及研究成果得獎氛圍裡。
我即刻掉入那頭一年在這個單位參加年終聚會的回憶裡。
我們表演個個爆笑的短劇,笑聲還在回憶中盪之不去。
活力和開心,是我在我過去待的這個研究單位一直有的印象。
現在的研究單位,

則是.........

我只能期勉自己,

往自己的目標前去,

對於現階段的工作,不敢有任何的期許。

上一篇:又是一個深夜

下一篇:高跟鞋裡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