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13:33:48kukobady

近視這樣預防控制最有效

國家衛健委近日發布的《2018年全國兒童青少年近視調查結果》顯示,我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發病形勢嚴峻,總體近視率達到53.6%。近視度數高於600度時則為高度近視,是致盲性眼病之壹,也容易導致壹系列的並發癥。關於近視能治愈的說法可信嗎?近視該如何預防和控制?

有很多家長和孩子把希望寄托於近視後的治療,很多商業宣傳營銷也宣稱能治愈近視,有專家指出,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治愈近視的方法,並呼籲公眾不要相信能治愈近視的宣傳和商業營銷。此前國家衛健委等6部門對目前存在的虛假、誇大宣傳等問題發文,要求從事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的機構或個人不得在開展近視矯正對外宣傳中使用“康復”“恢復”“降低度數”“近視治愈”“近視克星”等表述誤導近視兒童青少年和家長。

近視是由眼睛的結構發生了改變,而激光手術屬於壹種矯正手段,只是改變教秘的趨光性屈光性,把光線聚焦到視網膜上幫助患者看清,但是不能改變近視眼軸拉長的解剖結構。近視的治療,預防和控制很重要,合適的方法能有效的預防近視的發展和控制近視度數的加深。那麽該如何控制和預防近視最有效呢?

近視的誘發因素

1、遺傳

高度近視的父母生出的孩子近視發病率很高,而且同卵雙胞胎的近視率高於異卵雙胞胎。

2、營養

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也是誘發近視的原因之壹。

3、用眼環境

用眼環境是誘發近視的主要因素之壹,如經常看手機電腦、用眼時照明不足、姿勢不對、用眼時間過長等,都會增加近視的發病率。

4、缺乏戶外運動

研究表明,戶外運動時間的少的人,近視率高於戶外運動時間多的人,

5、睡眠

目前兒童青少年嚴重缺覺也是近視多發的原因之壹。

近視的預防和控制方法

1、戴眼鏡

如果是真性近視,要及時的佩戴合適的眼睛,對度數的控制有幫助,如果佩戴不及時,會使視疲勞加重,影響視力。

2、控制用眼矯正姿勢

減少用眼時間,限制玩電子產品的時間,對於近視的控制有好處,矯正讀書寫字的姿勢也是很有必要的。

3、戶外運動

戶外活動時國際公認的控制近視發展的有效方法,每天2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對於眼部健康很有幫助。

4、定期檢查

要定期進行眼睛體檢,建立視力檔案,如果近視度數發生改變要及時更換眼鏡或進行檢查矯正。

5、減輕課業負擔

繁重的課業負擔使孩子的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學校和家長相互配合,為孩子減負,盡可能的保證孩子的充足睡眠。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近視度數的加深,與戴眼鏡沒有直接關系,近視雖然與遺傳有關,但主要取決於後天用眼習慣,所以視力很好的家長也要註意孩子近視問題。多參加戶外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減低孩子近視最好的方法。

汗馬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 馬來西亞hamer  hamer糖果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