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02:33:46鐵板尼

戀人的位置

 

 

坐在即將曲終人散的KTV包廂,我的情感與內心起了化學變化,忽然懂了。

我目光最追逐的對象,為何選擇一個人,而不想過兩人生活。

你的心情。

 

 

從前我總是認為,只要努力些,戀人一定能取代大半來自朋友手中的快樂。

但恰恰相反。

每種關係中的快樂都有它的位置與歸屬,而戀人的快樂門檻最高,也最不容易被滿足,

有時還會挾帶不被理解的寂寞感,便在某些看似幸福完美的時刻,感到空虛不安。

害得原本該放入愛情的位置空了出來,我們開始挖掘新的快樂泉源。

戀愛只剩下被取代嗎?

 

 

在最接近心房的地帶,有著最需要被陪伴與細心呵護的小小空間,每個人都有。

總有那種不想跟熟捻的朋友吐露的心事;

害怕說出口就被嘲笑或不被在意而帶過的煩心困擾;

或在生病無助時第一個映照在腦中的對象;

以及想分享從生活細碎瑣事中粹煉出的小小心得;

若非用心的專注地去理解與傾聽,怎能相互依偎擁抱。

這就是戀人的位置。

 

 

我不想剝奪兩個人想保持的距離與各自的堅持,也不願把喜歡當作付出的前提,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表達溫柔的方式,靜靜的散個步聊個天,這專屬於我,

也專屬於走在我身邊的你。

 

 

 

 

 

 

上一篇:Love dicision

下一篇:201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