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02:00:21鐵板尼

聖誕夜,乾脆愛(4)

 

 

 

 

  4、滾燙的淚滴

 

 

  我在李思繆的門前呆立許久,但我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

  腦中在想什麼我也忘了,好像是聖誕夜那一天她叫我留下來的畫面,也好像是她一個人站在櫃檯裡,向我求救的表情。

  一片空白,記不得了。

  李思繆的房裡好像出現一些爭吵的聲音,但很快就安靜了,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搖搖晃晃地走到電梯門口,瞥到A房鞋櫃上的Timberland男用靴。我扶著牆停了一會兒,抬高腳,狠狠踹了它一下!

  一股無名火迅速向外蔓延。

  我為什麼要受這種氣?!為什麼李思繆這個女人要對我投以楚楚可憐的眼神,到頭來她卻是一個有男朋友的人?!

  明明有人陪在身邊,還恣意欺騙我的感情,留我在她房內,這是什麼意思?!

  馬的!

  我像個傻瓜,還天真的以為她對我有獨特的情感,只有我可以將她救出絕望的高塔......原來她身邊早就有一位守護騎士!

  我自嘲的捶了電梯旁的按鈕,離開了這棟充滿厭惡回憶的大樓。

  回到家之後,我上了Facebook,將我的不滿通通貼在塗鴉牆上。

  『靠!欺騙我的感情!』

  『不找自己的男人哭訴,找我這個局外人陪過夜,這是什麼意思!』

  姜茶茶、水瓶座這幾個社團的鐵咖紛紛回應了我,並且開了社團聊天室。偵探咖米多綠沒有上線。

  「暗團長,你沒事吧?」茶茶問。

  「已經氣到冒煙了。」我很訝異我竟然還有辦法開玩笑,「昨天提到那個女生,李思繆,她早就有男朋友了!暗!」

  「嘖!早就跟你說過有問題了,硬是往臉上貼金。」水瓶座一樣不留情面。

  「嘖!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嗎?」我學水瓶座嘖嘖嘖的說話。

  「不溫柔又會說真話的人才不會傷害你。」她反倒給了一記當頭棒喝。

  「不過...暗團長你昨天提到背她回家的情節時,我以為會是一段浪漫的邂逅說,沒想到後續發展是這樣...」

  「拜託,只是進入女生的房間就肖想能夠成為人家男朋友。給你個忠告,這樣的女生感情世界通常都很亂。」水瓶座連環砲擊,「你承認吧,你只是不甘心。」

  我沒應聲。感覺就像長在心上的肉被指甲掐了一下。

  遇到李思繆之後,的確一度有過戀愛的憧憬,但仔細想想,我到底在一頭熱什麼?

  她壓根沒開口向我求救,我還誤以為她對我有意思,現在回想起來,根本就是我自做多情。

  爛桃花一朵。

  但我真的很慶幸,能在自己有難的時候,有一群好朋友聽我說話。心情和緩了許多。水瓶座講話直歸直,但總是有幾分道理。

  真令人好奇現實生活中的她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會不會與網路上的個性如出一轍,是個說話不留情面的火爆女?

  「算了,不講這爛桃花,來聊點有趣的事吧...」

  「你的故事找到方向了沒?」水瓶座開了另一個話題。

  「啊,剛好昨天有些靈感,我想了三個原案,都是輕小說類型的故事。」

  「我要聽我要聽,暗團長我要聽~」茶茶像個小朋友一樣吵鬧。

  「今天有點累了,改天再發表吧!不過可以先透露,其中一個是以獨眼怪獸綠巨人為主角;另一個是五隻貓咪變成少女寄住在一個大學生家中的故事;最後一個則是背後靈附身的青春冒險活劇!」

  水瓶座突然正經的問起:「陳克達,你怎麼開始寫起輕小說的故事,這不是你的風格吧?」

  「輕小說的劇情設定起來比較有趣,而且總覺得最近市面上愈來愈多輕小說,網路小說與文藝愛情故事的市場好像式微了,也比較少人看了。」我語重心長的說。

  「那你加油吧,但別盲從於流行了。」

  聊天室裡還有一個人,沒出聲靜靜地看我們聊天。突然間開了一個聊天視窗。

  「我會想看貓咪變成人的故事。」

  我愣了一下沒有回話,因為這是她第一次主動找我聊天。

  她的名稱是『Miu Lee』,我都叫她小Miu。我只跟她聊過一兩次,印象中她是個嫻靜的女生,很早以前就加入這個社團了,不過她很少參與社團的聊天,而且上線的時間也多半在深夜,跟大家沒多大的交集。

  「你愛貓?」

  「我家...應該說我老家,有養幾隻貓。」

  「是唷,你老家在哪?」

  「台北的另一端。」

  「在南部喔,真遠。」

  「呵。」我好像真能感受到她瞇著眼呵呵笑的模樣。

  她好像滿愛看書的,我們曾經有聊過幾本書,但倒沒看她寫過故事。星座也未知。她在FB上的動態也不常更新,對她不是很了解。

  「你不想問清楚為什麼嗎?」

  「嗯?」我摸不著頭緒。

  「那女孩,李思繆,背後的原因。」

  已經脫離這個話題很久了,一時會意不過來,「想啊。但知道了又如何?也沒差了。」

  「說不定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想得是怎樣?」

  「那要問你。」

  視窗上沒繼續跳出文字。腦中突然閃過李思繆的哀傷表情,逐漸模糊。

  「也許...你該親口問她。」

  這是小Miu丟出的最後一句話,不過我沒接話。我當然想知道原因,但有時候覺得,還是不要深入追究比較好。只是直覺。

  就讓這個問號安靜的沉入湖底吧,既然她已經有了男朋友,保持距離,對大家都好。

  只不過這時的我萬萬沒想到,水瓶座說的『給你個忠告,這樣的女生感情世界通常都很亂』與小Miu的『也許...你該親口問她』這兩句話,卻在此時如種子般埋進了心房。

 

 

  因為在FB上聊太晚,害我隔天早上睡過頭,急急忙忙趕著起床上班。

  經過早餐店,焦急地跟沛晴點了一杯大溫奶,來不及跟老闆娘打招呼,丟了錢就跑。

  穿過騎樓,橫越擁擠的路口後,背後突然傳來一聲熟悉的叫喊,「等一下啦陳克達!」

  回過身來,沛晴喘呼呼的追在我後面跑。

  「你一定要...這樣...一直往前跑嗎...我叫,我叫你好久了...」她雙手撐在及膝的早餐店圍兜上,彎成ㄑ字狀大口大口的喘氣。

  「因為我上班快來不及了呀~遲到會被扣錢欸!你從早餐店追到這裡?少說有五百公尺吧!」

  她整理好呼吸,呵完一口氣便說:「因為...那個,我朋友塞了兩張電影首映會的票給我...想問你...想問你...」她愈來愈沒自信地降低音量,「...想問你今晚有沒有空...?」

  這不是我認識的粗魯早餐娘沛晴欸,好不習慣。

  「幾點?」

  「七點...」

  「喔,可以啊,剛下班。」

  「真的嗎?太好了,還好有鼓起勇氣問你,我還擔心太突然了,那我們約在早餐店門口喔。」

  她開心的展露笑顏,就像刮起一陣療癒的風。跟面對早餐店客人擺出的一號笑容不同,我第一次看見她這種發自內心的、甜甜的笑靨。

  「啊,我快遲到了,先走一步~」

  她連忙慌張的叫住我,「對了,就是...你...你會討厭女生穿裙子嗎?」漸漸低下頭。

  「不會,你穿什麼都很好看...慘了!再不走就要被扣薪水了!拜~」

  只見她的雙頰紅通通的,露出羞澀的神情。

  隨即,她喜悅得用輕盈的步伐離去,似乎很期待晚上的約會。

  道別之後,又開始發揮我的百米實力,躍進捷運站台,鐘響結束前跳進車廂,開始了我跟扣薪水大魔王的時間挑戰賽。

  從終點站一路狂奔到公司裡,滿身大汗到達公司門禁刷卡機前才想起,原來賣早餐時閃耀著滿滿自信的沛晴,也會有泛著蘋果光嬌羞的時候啊,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窩進辦公室裡,馬上將早上的奇遇貼上FB。一堆色胚說下次也要光顧那間早餐店。

  『為了奶茶,不是為了正妹。』這句推了十幾個讚。

  身處資訊業,一大早除了檢查Email之外,就是登入Facebook、Twitter、Plurk等新世代人際關係網,一一更新前一天下班後朋友的動態。

  雖然公司明文規定上班時間不能登入那些網頁,也實際的鎖了網頁的IP,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或在筆電裝上吃到飽的行動網卡,我們這些小職員總是有辦法相互聯繫。

  誰受得了一天到晚面對那些密密麻麻像外星文的程式碼?

  我當然也是一邊Coding寫程式一邊用手機掛著FB,正當沛晴推讚的熱潮退去之後,我重新整理網頁,留意到剛剛有個人更新了塗鴉牆。

  是小Miu。

  『我真希望標記相片這個功能能夠被消除,連我的記憶也一併消除。』

  為什麼要消除記憶?過去發生什麼不堪的事情嗎?

  而且,明明大家都是開心的在相片裡尋找熟悉的身影,為什麼她不想要這個標記的功能?

  她引發了我的好奇。我點進了小Miu的個人頁面。

  她那張一個人走在海邊的相片,調暗了光圈也加深了陰影,讓人看不出她的面容,只看得出她飄散在空中的長髮。

  她的朋友只有10幾個而已,不多,好像沒有很常在玩FB。我又改點她的塗鴉牆。

  不同於一般人會放上出遊照片、有趣的影片、或是轉貼一些自己覺得值得分享的文章或推薦網頁,她的頁面很乾淨,就只有自己的獨語。

  一個人靜靜在深夜中的喃喃自語。

  在這些獨語中,都一定有一個人回應,回得多半是『別想太多,好好休息。』或『有的時候需要時間...』類似陪伴又類似鼓勵的簡短回文。

  都是同一個ID,男生的名字。不過她都沒有多做回應。

  該怎麼說,就好像一座漂流在FB茫茫大海之中的孤島。並不是沒有陽光照射,而是她刻意將陽光擋在孤島外。

  我寒毛直豎。怎麼可以有人活得這麼孤獨?

  我開始仔細閱覽她的每一篇留言。

  上一篇是『盤旋在誰的夢境,我看著自己的形體靜靜的跌落』,前天午夜發表的。

  再上一則是『幸福的歌曲在夢中忽遠忽近,照片中的我怎麼努力也不上鏡』,這是在上個星期三的深夜發表的。

  同樣調性的內容持續了好幾個夜。就好像掉進一個和著悲傷色彩的大染缸,不知不覺中我也跟著皺起了眉頭。

  過去的她經歷了什麼事...?

  試著往稍早的動態訊息看去,中間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狀態,而半年前的一則訊息這樣寫著:『為什麼你這樣傷害我,但我卻仍然沒辦法恨你...』

  這...該不會是......

  ...情傷?!

  我完全沒留意到,她曾遭遇過這麼嚴重的傷害。趕緊傳了一封訊息給她,「小Miu,你還好嗎?」

  她隔了好久沒回應,我只好繼續寫我的程式。按下F5開始Compiler執行程式。奇怪?參數沒有傳進來?我開始Debug找問題。

  一直沒等到她的回訊,實在沒辦法不在意這件事,有些無法專心。我拋下工作,拿起手機,正想要再輸入一些訊息給她時,她終於回應。

  「都過去了,只要今天晚上把最後一件事解決,一切就都結束了。」

  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問下去,猶豫許久,把文字刪了又打,打了又刪,不知道說什麼比較恰當。我想起一個一直想不透的問題。

  「昨晚,為什麼你要叫我去找李思繆問清楚?」

  她依舊沒有告訴我為什麼,等了好久。讓我懷疑是不是問了一個讓她更心煩的問題了?

  我視線轉向工作用的電腦螢幕,看著黑色視窗中的程式碼,一一檢查每個可能出問題的環節,參數定義,呼叫參數、傳入傳出各個步驟,追了好幾支程式,反覆設定程式碼停止點。

  但,還是找不到問題。厚!

  這煩悶的心情又讓我想起李思繆,突然覺得她跟小Miu......有一些很相似的地方。

  她們的心情總是讓人捉摸不定,李思繆的眼神、以及小Miu說得話都像是一種暗示,但我卻一直無法看見完整的面貌。她們的世界就像一個黑洞,愈是接近就愈讓人抽不了身......

  我可不想一直過這種心神不寧的生活。關上了手機的FB視窗,起身,走往茶水間。心中的種子結成了花,我突然頓悟--

  解鈴終需繫鈴人!

 

 

  下班時分。

  冬天的天空暗得很快,天氣也有些濕冷。手機上的電子時鐘,停留在六點五十分。

  加快步伐走往約定的早餐店,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李思繆的事。

  是不是真如水瓶座所說,她的感情世界很亂?亦或這都只是大家對她的誤解?

  就算這是真的好了,是不是她也跟小Miu一樣,有受過不小的情傷,才會導致她變成現在這樣?

  腦中組合著各式各樣的問號與答案。經過百貨公司前,卻意外看到擁有一切關鍵的繫鈴人--就.是.她.李.思.繆。

  她推開了百貨公司大門,消失在人海之中。

  不知怎麼一回事,身體不聽使喚的偏離了預定的目的地,拉緊衣領旋進百貨大廳,也跟著遁入人潮裡。

  對,我想終結這一切。

  我悄悄跟在她的後方,沿在手扶梯從一樓、二樓...一路爬上了八樓。時間是六點五十五分。

  我曾經有想要叫住她的念頭,但我好像陷入了一個包裹著透明氣泡的異空間,喊不出聲音,也追不上她的身影。

  也許是我害怕,害怕從她口中說出的答案與我所期待的相去甚遠,而將自己保護在安全無虞的虛構世界。

  但,我所期待的真相又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就這樣保持距離的到達了八樓。她在書店前躊躇了一下,便毅然決然走入店裡。她的樣子看起來不像要去上班。

  七點零分。到了與沛晴相約的時間,我出現了想打電話給她的念頭,但這時才憶起早上急忙趕著上班,忘了要聯絡方式。

  我停在書店入口不遠處,見她直接走往櫃檯,跟她的男朋友店員不知道在談些什麼。

  交談的手勢愈來愈大,音量也隨之尖銳--不像是一般的吵架,而是非同小可的決裂。她男朋友想拉她進員工室裡,但卻被她甩了一耳光。

  書店裡的顧客交頭接耳、目光如聚光燈般聚在櫃檯處拉扯的男女身上。爭吵的聲響如雷聲般驟大。

  七點二十分,店長為難的將李思繆與她男友請了出來。

  他們兩個本來不打算就停下爭執,但眾人的竊竊私語與指指點點終於中止了這場鬧劇。她男朋友鼓著臉、轉動惱怒的眼球大聲的丟下一句:「你不要鬧了好不好!有事回去再談!」

  「沒什麼好談的了,你不要再來找我!」

  李思繆怒氣沖沖的離去,注意到我的時候愣了一下,瞪大了雙眼。

  我知道時機不對,默默跟在她的背後,一句話也沒說。

  始料未及的結果。

  但,我不想一直活在無解的謎團之中。

  「你跟你男朋友......」

  在手扶梯上,她對著我吼:「他不是我男朋友!他早就有女朋友了!!!」怒吼的她眼框早已泛紅。

  「...我只是...我只是第三者......」聲音慢慢的破碎。

  她轉過身去,不願讓我看見她的脆弱。

  前方嬌弱的臂膀緩緩抽動,她一手攙扶電動梯,一手往臉上抹去,「我一直以為...我一直以為...可以信任他...可以再度信任你們男生......」

  她的鞋尖染上了深色的痕跡,一滴又一滴。是從她臉頰滑落的,崩解的淚滴。

  心碎的弦音,佐著磅礡大雨的樂曲,演奏在她的心裡。

  我好像站在一條,載往悲傷盡頭的手扶梯。小Miu在FB上的留言、男生的ID、上一段戀情的失敗、與李思繆抽咽的背影......這些畫面一個一個交疊在一起。

  也許剛剛不該提起,令她傷心的字眼。

  如今,我什麼都做不了。

  到了一階,見她失神的拖著虛弱的靈魂走向大門,我感到萬般不捨與萬般痛心......

  當下。

  我不顧一切的追上去,讓她滿是傷痕的小小身軀,埋進我的胸膛裡。

  輕撫著,嚎啕與慟哭。

  她的淚不知道滴落了多久。天空靜靜的下起雨,我永遠忘不了,那個離去的背影。

  原來我之所以覺得不甘心,是因為在心中深處某個角落,對她有了特殊的情感。

  手機顯示七點五十分的同時,我收拾失落的情緒,心急如焚地趕往另一個約定的場所。

 

 

  --從沒想過,另一名女孩也在同一個地點,流下滾燙的淚滴。

 

 

黑暗尼 2011-02-19 15:14:34

修改完畢!

黑暗尼 2011-02-17 01:49:13

今天靜靜的讀完這篇故事之後,覺得講三個原案的那個地方有點破壞故事的節奏跟情緒,有些小細節也可以再修改得更好

這個星期會先找時間調整一下,把這幾個故事挪到後面再出現

黑暗尼 2011-02-16 02:08:48

很抱歉又拖稿了...

當我上週六寫完這一篇時,讀了一遍,覺得文章中的情緒相當的雜亂無章,便開始著手修改

讀了又讀,改了又改,終於改出了一個還可以接受的版本

我發現,情緒的轉折與延續具有相當難度,不但需要好多好多的技巧,也需要很深厚的功力

現在我只能不斷的練習,不斷的努力

由於明天開始要回公司上班的緣故,下一篇應該會到2/26才會出刊

盡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