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23:43:27鐵板尼

一碗紅豆湯(2)

  

  離開了喧囂的士林夜市,我們一路殺上了陽明山,沿途的路燈很少,反倒是對向來車的刺眼車燈,照亮了彎曲的暗處。除了一些飆車上山的改裝車,也跟載滿文化大學學生的公車搶車道,原本照後鏡裡的愉悅神情,眉宇不時皺起一絲絲的擔憂。

  「怎樣,你會怕嗎?」

  「這邊車子都開好快喔,路面又窄又擠,對向車道的車好像要撞過來了一樣。」每次有來車,她就會稍稍用力抓緊我的外衣襯擺。

  「大概是因為週末晚上吧,車比較多,學生也趕著下山出去玩。」

  之前幹部來場勘跟路勘的時候,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沒料到週末晚上會這麼危險。

  雖然自己也不熟悉這邊的路況,不過為了後座的人,我一點不安都不能流露出來。




  本來我們是直接要上文化後山的情人坡看夜景,然後直接回桃園,但後來學長建議說可以騎到更深的擎天崗,那邊夜遊很刺激,所以我們就順著夜路前往深山。

  時間大概是九點多接近十點,山上的氣溫下降得很快,一個下坡路段,突然起了大霧,瞬間陷入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夜與黑,白與灰,只有三十公尺的視線,無法預知前方會出現什麼的恐懼侵襲著我們,每台車都緊緊相靠,椅背上兩人也是。

  我看著照後鏡,除了霧氣之外,看不見任何東西,若是真的看得見的話,那也許就是天堂了。

  「你還好吧?」我問了問後座不安的瑋萍。

  她只是緊抓著我,發出了『嗯』的餘韻。

  「等一下霧就會散了,山上很容易起霧。」我努力維持著鎮定。

  前方的車開始往路中央靠,並且打起了方向燈,利用路中央的分隔器一點餘光,亮著的光跟我們的心情一樣,忐忑不安的閃閃發亮著。

  事後我才知道,帶我們度過難關的,是學長。到了一個小小休息站之後,他基於安全的考量,與我們商討回頭事宜。

  我的心情有些許的愧疚,本來一場開開心心的出遊,卻因為我的自私帶走瑋萍,而掃了學長的興致,但學長卻還是為了這次出遊盡心盡力。

  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的同時,我們常常誤解了別人的心情,在愛的世界中,我是不是顯得太自私了?




  折騰了這一段時間,我們決定重回文化後山的情人坡。時間已經漸漸走往零時零分了,但也許是大家一同經歷過剛剛那段危險的路程,心情都顯得相當興奮。

  即使時間已晚,文化後山依舊充滿了人潮,球場旁的綠色鐵網,是情人依偎的最佳依靠。

  大路旁的阻山石塊,也成為聯誼最適合的玩伴,也許是被台北市的燈火通明給吸引,也許是擔心路旁遊子們的安危,車子每每開到這裡,都會刻意減緩速度。

  暗黃色的車燈遠遠開往下方的台北市區,回頭看看幹部們,圻與老祥正在與香腸攤廝殺:「西八拉啦,逼機到香腸頭家扣扣號。」老祥盡興的助陣,殺得香腸老闆表情倒退兩三步。

  而圻則是沉穩的甩了骰子,相互碰撞得清脆響亮,帶有年份的味道。

  另外一邊,學長與帥偉合力在學弟妹面前耍寶搞笑,圍起圈玩起了團康遊戲,現場盡是一片歡笑。

  我看著瑋萍的笑容,內心有種說不出的糾結,瑋萍每次與我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少了這一種笑容。

  我們未曾開口談論過這個問題,但是與一個人相處久了,她的表情、她的心情、她的言語,她的情緒,一點一滴你都能夠感受得到。

  台北的街景有種陌生的未知感,好像深不見底,如同我與她的關係。

  「怎樣,你跟瑋萍還好吧?」豪走近了我身旁,口氣仍是擔心。

  「很近,但又很遠。」我重重吐出一口氣,讓自己多一點煙霧纏繞。

  豪懂,就像瑋萍的心情我都懂一樣,但是卻無法未對方排解寂寞。

  「出來勝,就好好勝,吃就對了!」圻跟老祥回來的時候,身上掛了兩大串香腸,而老闆正在收攤。

  「把你的心意告訴她吧!」圻的口氣一樣那麼無懈可擊。




  一行人沿著情人坡前的短逕繞回了台北市區,老祥提議回去桃園前,先到中永和去吃永和豆漿,吃飽了才有精神長奔回學校。

  除了引擎轟隆轟隆的聲音外,我與後座的瑋萍沒有什麼交談,我試著打破沉默。

  「上次我在女宿前,看到你跟一個男生在講話。」我說。

  「你們好像在談什麼很正經的事情,所以我沒有過去跟你打招呼。」

  「那是...」後座上的她欲言又止。

  「我知道,一個重要的人吧。」

  「嗯...」

  其實並不是我不過去跟她打招呼,我只是捨不得,那男孩轉身離去的時候,瑋萍臉上的表情。

  「也許現在時機不適合,但有一件事情我想跟你說。」我倒吸了一口氣。

  「我喜歡你很久了。」
 
  是不是每個喜歡很久,卻又毫無進展的人,都會走到這一步?

  我看不到後照鏡裡的她,她的臉與回應的聲音有些模糊。

  感覺像是丟了一顆小石子到池塘裡,你看到漣漪,但也眼睜睜看著漣漪慢慢的消逝,而你卻無力做些什麼。

  追求她以來,關鍵的時刻一直是這樣,多半是我先開口化解,她沒太多的回應,但這一次我想親耳聽她告訴我。

  也許我做得不夠多,也許我做得不夠好,也許是她感受不到,也許她感受到了,只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

  她沒說話,讓我多了好多負面的假設。

  我試著讓保持平靜,但卻難掩內心的失落。




  十二點過後的台北街頭,路上幾乎見不著車輛,前方大道上燈火通明,筆直到底,大夥正停在不知名的紅綠燈下。

  溫度有一些低,寒冷的風吹過了我們的臉龐。

  「好冷。」瑋萍說著。

  「走吧,去吃個熱豆漿,會比較暖活一點!」強打起精神,我早就做了最壞的打算。

  「可是現在好冷。」

  「我有口袋借你放,會比較保暖一點。」

  我只是調皮的這樣說著,萬萬沒想到,她從後座將她的雙手放進了我的口袋,她的身軀緩緩貼近了我。

  這是她的答案嗎?

  我們就這樣騎了一段路,雖然內心依舊雖滿疑問,但她雙手的溫度,卻是那麼的真實。

  「我好想要吃紅豆湯。」到達永和豆漿,眾人正準備尋找車位的時候,她冒出了這一句。

  「紅豆湯,這時候哪邊有紅豆湯可以吃,都關了吧。」雖然覺得不太可能找得到,我卻催了油門,在永和的路上繞了繞,因為我不想放棄。

  直到老祥打了電話來:「啊哩係走去哪?」

  「我到附近繞繞,一下就回去了。」

  「緊回來,都點得差不多了。」

  掛上電話,我本想繼續找尋,但瑋萍開口:「我們回去吧,這樣他們會擔心。」只好打道回府。

  到了永和豆漿,我刻意與瑋萍分開坐,豪問我剛剛去哪的時候,我只是搖搖頭。

  「沒有找到,好像缺了什麼一樣。」

  心裡有一種很不踏實的感覺。



               如果那天我能找到得你最愛吃的紅豆湯,
                   我們的命運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上一篇:一碗紅豆湯(1)

下一篇:一碗紅豆湯(3)

× 章魚‵ ﹢〞 2008-11-04 17:38:35

我是紅豆湯的迷喔~
雖然我愛喝的是綠豆湯= =

不過我都有來看一、二集呢

期待之後你煮的紅豆湯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愛喝綠豆湯

要不然我下次來個...

一碗綠豆湯怎樣?
2008-11-07 00:04:46
雪悠羽 2008-11-01 17:17:08

棒!!

版主回應
(搖尾巴~~~) 2008-11-03 22:13:13
瑪曲 2008-10-29 15:31:07

不要去想當初怎樣,現在是否會怎樣。

因為那是一種情感上的折磨,無論如何,大家都回不去了…

版主回應
呵...

當時劇中角色,就是不斷反覆在這樣的折磨之中

我只是幫他們說說話

重新去感受他們的心情
2008-10-29 22: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