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00:41:26嚴重

只是尊重

 
 
愈來愈不能理解,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有這麼困難嗎?

有些事情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一下,是不是會好一些呢?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尊,但是,並不是不能放下,不是嗎?


感情中也是如此,現在的我,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尊重對方的意願和個性,喜歡的是原來的那個自己或是那個原本的你,而不是希望對方變成你想要的那個樣子,我相信,如果對方願意為你而改變,這是好事,但不是強迫他去變成你所要的樣子,而失去了自己。


曾經有人在吃飯時,問我希望未來的對象有什麼要求或條件,我只回答了能彼此尊重和體諒,這個簡單的回答,但事實上我知道,這並不簡單,也是最困難的,只是,我希望站在這個出發點上去喜歡對方,也希望對方也是如此的對待我,尊重我是個平凡的人,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




今天不是因為感情而讓我有這樣的想法,出發點還是因為家裡的不愉快,今天讓我不快的是,父母並不是對的,而我們彼此都是成年人了,應該需要平等的尊重,而不是上對下的要求或脅迫。



愈是成長,我愈是發現我的脾氣愈來愈直,對方尊重自己,我勢必也會以禮相待,反之亦然,而這樣子的個性,有好有壞,但我喜歡直接一點的對等對待。



父母有不是,為什麼不能說,想法不對為什麼不能導正,因為是大人?因為是長輩?因為這樣就可以一錯再錯嗎?


我要的只是尊重,哪怕是一點點也好,我也會尊重你,尊重對方,但,卻一再的接受到的訊息是,你不對,我的想法才是絕對正確,才是正途,這樣子的態度只會讓我反抗反抗再反抗罷了。

上一篇:言不由衷

下一篇:不帶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