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22:49:03酷愛鬼叫の魚

我的第二位父親

如前所言
新婚不到四個月
親愛的父親大人就在一次心肌梗塞時過世
我還沒學會做一個媳婦.
就變成了一個沒有父親的出嫁女
猶記得那一個午後
慌張的我在客廳踱步
公公的安慰鎮定不了心急的魚
不斷擴張的焦慮直接感染了他
當晚打電話回家報訊時
明知道什麼也不能做
沒有交通工具的公公仍執意要趕到場
公公的”古意”讓都市媳婦很感動.

長時間奔波於娘家/婆家與工作之間
總算將咪爸的後事處理完畢
那段期間媳婦的角色扮演得很含糊
心裡總覺得對不住公公
某次飯後收拾妥當
一句道歉才到嘴邊
滿滿的情緒積成河
忍不住未語淚先流的躲進房裡
當時堪稱”木中石”的老爺皺著眉追上來
沒來得及說話公公便喝令他不准發脾氣
一句:[她想爸爸啦]
窩心的感受久久不能忘懷.

由一個感情外放的家庭嫁到傳統家庭
有很多的不習慣
在娘家我喜歡勾著咪爸的臂膀耍賴
或幫出門前的咪爸整理領帶
和咪爸對話多.擁抱也多

對含蓄的公公當然不可能有上述任何一個動作
簡單形容
公公是位低調.注重禮節.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
我幫他洗衣收衣不忘道謝
公公開完眼疾的刀.
我要幫他進補也連連推辭
唯一露出真性情的時刻
是在飯桌上酒過三巡後
喜歡和我天南地北的閒聊
講講爬山的歷史.說說社會現象.或隨機抱怨兩句
(幾位兒子們都拿著碗去給電視看嚕)
時間久了
公公和我說的話變得比對兒子說的話還多.
呵~
新家庭裡只有公公這一位如此慈祥的長者
講起來.我是個超幸福的媳婦

我是個感覺很敏銳的人
一句話或一個眼神
都可以抓得住對方的思維
這個家有段我來不及參與的艱辛歷史
婆婆摔傷脊椎到往生那幾年
公公的辛勞與壓力超乎想像的大
大姐常年陪伴婆婆照顧婆婆
讓公公有很深的感念與愧疚
因此
讓大姐養成對三兄弟頤指氣使的態度
雖然我心裡納悶過:
女兒照顧媽媽天經地義.那有什麼好特別的?
對於老爺家的文化.雖不贊同也只能接受
從許多事證可知公公對大姐的疼愛無可比擬
吾家無緣的前大嫂非常不能忍受這一點
老人家偶而因顧忌到媳婦的感受更顯低調
我反而覺得公公想掩飾的樣子.很古椎

(其實.老爸!再裝就不像了啦
I see I see
若是我娘家嫂子
敢把我在咪爸心裡的地位幹掉.
那她肯定是活煩了..噗哈哈哈~~~~~
you see .
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識時務者為俊傑”.是呗.)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公公就是一個十足的大好人
老爺他們四個手足都有共同疑惑:
[為什麼做了一輩子的好人會碰到這樣的重症??]

從頭到尾我只相信
老天爺要公公這樣離開一定有祂的含意
旁人能做的只有盡力把握每一刻
毋需浪費時間精力在質疑上.

公公過世第二天晚上
我夢到他戴頂帥氣的白帽
開心的站在停柩的廣場前環顧四週
聽到我叫他一聲”爸”還轉頭對我微笑
到目前為止我是唯一有幸夢到公公的人
真的夢到也好
是魚發夢也行
我連咪爸都沒夢到過
能有這樣的虛幻畫面
溫暖了魚心好久好久..

一如在靈前說的老話:
謝謝您成為我第二個父親!
請您放心的快去快回.
一定要幸福喔!

上一篇:私房話

下一篇:放不放下沒關係

土豆三的老婆 2010-03-03 23:10:29

最近公公生病..我接回台中照顧..看了你這篇好有感覺..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與公公相處的時間..

小卿 2008-09-17 05:10:54

您的這篇有給他深深感動到....^^

對於把您折騰老半天的大姊大大~
您還能這樣粉理性的分析~禮讓~
真素給他厲害厲害^+++^

版主回應
事實勝於雄辯咩

偶是個誠實的好國民呀
因為偶發現
這世上唯一騙得過的只有自己

^+++++++++++^
2008-09-17 23:31:39
蘭兒 2008-09-16 09:32:40

來回看了好幾次,
發現妳要高把拔快去快回,
心裡躊思著這意味著什麼呢?
高三是不是要來創造妳的生命奇蹟啦!
ㄎㄎㄎ.........

版主回應
蛤????您說高幾???

這位施主:
請不要製造頭版頭滴社會新聞
感恩蛤~~
2008-09-17 23: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