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17:32:52vivi

黃霑:為古巨基堅持真唱叫好

古巨基廣州會歌迷,會場上出了技術問題:本應播伴唱帶,但出來卻是有人聲的,不是純音樂。

  好個古巨基,馬上叫停!他高聲地說:“播錯帶!”等到工作人員把伴唱帶弄清楚,重新播出,他才繼續唱下去。

這樣的堅持,好得很!
  事後接受電視訪問,他說:“我是唱歌的!唱歌是我的工作、我的職業!”

  他又說:“我覺得,做個歌手,真唱是他的責任!”

  真是義正辭嚴,擲地有聲!令我忍不住在電視機旁大聲喝彩。

  好久沒有見基仔了!我一向喜歡這位青年,只覺得他的臉,一直有分別人所無的稚氣,好像永遠長不大似的,十分討人歡喜。

  他也很有禮貌,在電視臺碰上,他老遠就和我打招呼,和一般扮Cool的青年很有不同。

  而他唱歌,假音極好,高而不尖,情感的控制也很適度,是位應該有前途的歌手。

  不過有一陣子,他好像專注於拍電視劇,一直在內地不停地拍。香港少見他蹤影,歌也久已不聽他唱了。

  然後,忽然他回來了,仍然是那臉可愛的憨態,而好像更多了一分堅持!

  聽到他的“真唱宣言”,我知道基仔成熟了。他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而且堅持幹下去,真好!

  內地音樂界正在提倡“真唱”,基仔與潮共舞,盡得時機!希望他再掀高潮,在年輕一代中引領風騷。


轉貼西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