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00:44:46Cool

§喜歡‧歡喜§

今晚與友人吃晚飯, 他又不厭其煩地問我有否想過『拍拖』, 我還是答: 『還未看上!』 當然我偶爾都在想這個問題, 但最後還是覺得不是時候。
幾年前, 我曾經把很重的感情放到一個人身上, 但是她沒有珍惜, 沒有重視, 讓我又氣惱, 又傷心不已, 過了一段時間, 覺得不應為她傷心, 因為她根本沒有這種價值。此事迫使我學會『拿得起, 放得低』, 好處是不會再為任何人事而傷心, 但同時亦不會再容易喜歡、歡喜, 無論任何人、物。任何東西的存在價值對我來說都很低, 有時當我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 我不會歡喜若狂, 所以如果這些東西突然給拿走, 我都不會痛心, 就是有這個好處。漸漸把感情都丟了, 沒有了感情, 心便可以變得更平靜, 觀察事物便可以更透徹, 做起事來便可以更狠心, 真的可以很狠。現在騙子實在太多了, 騙財的, 騙感情的, 或多或少, 不是說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 但誰知道誰是其中之一呢, 把感情毫無保留的投資下去, 不怕受傷害的是自己嗎?
所以現在真的很難喜歡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就要放棄另外一些東西, 我總覺得拍拖後會少了點東西, 昭因為這個世界是平衡的, 有時候又覺得成為朋友好像比成為男女朋友好, 雖然成為男女朋友, 我仍會好好地對待她, 但要走的, 不會留。
這種態度不知能維持多多久, 我只知道只能靠自己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