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1:46:17

天地

天地

 

在外頭十四個小時左右

我終於回到我的住所

我的天地

這個天地容納不多東西

大概JAY的一首輕快歌曲

大概幾聲雨殘聲

還有YH的幾道線上密語

 

 

 

我的天地裡

MIN留了柺杖棒棒糖在桌面給我

還有一光碟租片

我沒有遇見她

 

 

 

我將天地的日光燈關去

現代人的黑夜是由自己決定的

我轉開了黃燈

黃光照在鍵盤的方塊按鍵上

我的天地

 

 

天地

我想到李白寫說夫天地者

 萬物之逆旅

光陰者

百代之過客

這個天地

林語堂譯為the universe

是宇宙之謂也

我看進這個構詞uni是一

 vers是轉動

同一轉動就是宇宙

 

 

我的天地裡

一盞孤燈

卻不太孤獨

 

 

是否太幸福甜蜜之故

 

 

我的天地裡聽不到哀嚎呻吟憂傷落淚咒罵叫囂

 

就是一些鍵盤的起落聲與一些無聲卻又清晰於心頭的打俏語

YH於線上

 

2012 0109

 

上一篇:南柯數夢

下一篇:不勾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