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11:29:39

神話中的私語(1)

  當我按下"新增文章"欄框後 ,你就得心無旁鶩, 開始打字.

你無法再推託 ,再細細的推敲,

 你無法再裝腔作勢, 你就是得打字!

 

 

 

我像是要學生上台解數學習題或開口說英語的老師; 像是大吼按馬錶要運動員衝刺的教練; 或是用力一踹 將士兵推落跳傘的長官!

 

 

 

 

 

 

你太不果決了, 你的吞吞吐吐, 我受不了 !

你學著詩人的腔勢,心裡想說愁 ,卻吐露出天涼好個秋 ,

你的言語與心理狀態有著巨大的落差鴻溝在, 我受不了這種"委婉"!

 

 

 

 

 

 

 

  我看到你在湖邊喝水, 你的倒影在湖面上搖來晃去, 天光在雲裡 ,你的倒影裡也搖曳生姿 ,讓我想到北斗七星有一顆星,古人取名為"搖光"!

 

    我真是喜歡這顆星星的命名 , 還有一顆星是"開陽", 好像是說一種光, 一種陽剛氣派被開發出來!

 

 你陰柔似水, 像是水蛇, 滑往水岸畔草叢裡, 甚至要游入水中, 你如此陰柔滑溜

,又怎會讓人用"陽具"來稱呼你?! 怪哉!

 

 據說夏娃就是受到你這種慧黠的誘惑, 才不可自拔!

 

 

 

我記得上個月,才在一處鄉間休閒觀光區看到石頭被修飾成陽具, 在小丘上聳立著 ,像是祭天, 又像是在昭示世人,一種頂天立地的氣魄!

 

 

 

 

 

 我不知道你到底已經敲出多少音節, 我當然不是在意你的打字速度.

 

 

 

 

 

 

 

 

 你那天看到一名資訊處理科系的少年在電腦前學拆解一個個方塊漢字.

說是新倉頡造字輸入法, 你倒是看得樂了!

 我也知道因為你從來沒有用過這種方式支解過漢字, 我同你一樣,是這樣看待漢字的 ,就是根據部首來拆字.

"就"這個漢字, 我們都說是"京"與"尤"的結合, 我們為什麼要墨守成規這樣看待一個漢字呢 ?

 

都是我在說話, 你依舊沉默寡語.

 

 

 

當我埋怨說都是我在講話 ,你反而說言語如果不夠深刻凝鍊, 言語如果沒有經過思考 ,說得不都是廢話,

 我們的週遭充斥著廢話.

 

 

 

我這才想起來幾年前你怎麼會到寒山去靜靜學僧侶打坐, 連續七天不說話.

 

 

美國之音播報著裴琳 ,歐巴馬, 麥肯等等的總統大選前一個月最後的交鋒.

你關心竟然不是大選 ,而是你因為聽到裴琳的真實音色而感到激動!

 

你關心著每一個人真實的發音狀況, 甚於了解一個人的思想行為.

 你真的如此"聽覺性的", 注重著每一個人的發聲,就像你想知道每一種物質會發出什麼樣的音色?!

 

 

 

即使石頭不言語 ,如你-----  你也會去敲擊它 ,或期待它轟轟隆隆, 陣天價響 ,受水的沖刷而滾動,

 

 對了! 你也想知道石頭滾動起來發生的巨響!

 

 

 

 

  說到石頭 ,我像是神話裡, 那顆巨石, 不是通靈寶玉, 忽大忽小, 在青梗峰 ,而是被你不斷推上山 ,又不自覺滾下山的巨石!

 

     千億年來 ,我已經失去了稜角, 磨成了一個巨大堅實的圓球, 在你的推撫中 前進, 又前進, 有時你興起, 就用一陽指頂著我的腹肚前進, 你竟然自以為是中神通的王重陽 , 那時我無疑是會蛤蛨功的西毒歐陽峰, 就怕你王重陽!

 

 

 

 

 歐陽峰愛子深切 ,你竟然會投射在他這個角色上 ,他深愛著邪里邪氣的楊過 ,你卻也疼惜著機巧靈動的死小孩!

 

 

 

  美國的紓困案關係著好多國家金融的發展, 你應該也可以感覺到全球緊繫在一起的休戚相關吧?!

 

  你的政治立場搖擺, 一如你在湖水上的倒影也搖搖擺擺, 细细的光在你的倒影上排成一座島嶼的樣貌, 然後你突然想起你疼愛的愛耍詐的死小孩!

 

 

 

 

  剛剛我還同你在聽領導人的冷笑話, 你粲然一笑, 我看得出來那是真心的被領導人逗開心了, 可是,事後馬上你又板著面孔 ,對領導人的笑話不以為然 !

 

 

 

  你一直覺得通靈寶玉忽大忽小具有神通, 就特別有知識.

 

 

 

 

可惜你說我還沒有修練到家, 我畢竟還不是美玉, 美麗的石頭, 無法通靈 ,無法忽大忽小, 

     大概只有私處可以忽大忽小?!

 

               20081004

 

上一篇:災後

下一篇:王羲之 ,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