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00:31:27

手掌的主人



手掌的主人, 完成了學歷, 開始走進職場, 這天難得來到渡假小屋, 參訪了一天的景點, 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卡通, (卡通版的楊過與小龍女的故事), 我趁著手掌的主人電視節目看得入神, 神不知鬼不覺地移動身體, 靠到手掌的主人身邊,挨著, 開始伸出鹹豬手, 撫摸著手掌主人的肩膀, 甚至是大腿外側, 終於被發現了! 手掌主人要我好好看電視, 非禮勿動.





此時浴室裡是嘩啦啦, 淋浴的聲音. 浴室裡, 正好有人在準備泡溫泉澡, 浴缸是可按摩身體穴道的.





我並沒有因此收斂, 反而像喝止無效的過動兒, 開始玩起手掌主人的赤裸腳心, 做搔癢的動作, 令我驚訝的是,手掌主人並不怕癢, 怕的是我的奇怪舉止, 立刻縮腳, 再度喝止, 我稍稍讓步, 把頭靠在手掌主人的上臂佯睡,( 其實當時也真的蠻累的.)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 我又被申誡了,
“想睡到那邊睡”
“小氣啊” 我試圖突破心防 “保證不傷半根寒毛”


“但是心靈會受傷, 你找別人” 手掌主人這麼回答, 並切換著電視頻道.


浴室裡的人正在享受泡湯的趣味.



我牽起手掌主人的右手, 像在觀察蝴蝶翅膀花紋那般快樂地細看每一根手指, 看手指與指甲的接合處, 用心感覺手心的厚薄, 還有散發出來體溫, 我胡言亂語說了一句: “ 以後結婚就是用這隻手掌來打XX的!”



手掌主人聽到轉頭過來 ,蹙著眉, “你說什麼!?”

好像我在唱衰手掌主人未來的美好婚姻會變質.






我想到李安 “臥虎藏龍”的李慕白, 在一切虛無的心境中, 感受到俞秀蓮的身體, 似乎是唯一的真實與救贖. 而武功, 劍術 ,大俠, 江湖等, 一切都是虛無幻相.


我好想把臉頰貼在那掌心, 去感覺此生還有牽絆,以及無限的眷戀,真實,救贖..



溫暖的掌心讓俞秀蓮完全壓抑不住豐富的情感, 她不希望李慕白死去, 就此離她遠去. 俞秀蓮幾乎潰堤了!





浴室的人開門出來, 煙霧蒸騰也冒了出來,



我躺得歪七扭八, 半邊頭斜靠在手掌主人的身體, 而手掌主人仍是看著卡通節目.
2005/1/11

上一篇:烤箱

下一篇:浮光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