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22:58:09Astrid

我們不能在一起

我的女朋友是我國中同學,從國中我就一直很喜歡她,但在唸完高一,她就去英國念書了,當時還不懂愛的我,只能在文字及情歌上發洩,我寫了很多關於她的日記,也註記了很多歌曲是寫照我對她的感情,而其實在上大學以前,我曾表白過兩次,或許她認為只是朋友的喜歡,所以就沒後續了。
 
時間過得很快,就這樣,高中畢業,升大學,在中間她放假也有回台灣,每次她回來我們至少都會見一次面,面對她我都總是顯得緊張又害羞,就算當時我有交女朋友,對她我還是很沒輒,或許她也看得出來,只是她可能當作是朋友的喜歡罷了!
 
而求學期間她也換了許多男朋友,在我認知正式的就兩個,而我在大學也交過了兩個女朋友,直到前年她回復單身。在他出國留學的八年間,一直都有邀約我去英國找她玩,終於在最後一年實現了,去年九月中旬,我買了機票去英國找她,這一趟住了一個月半,我們一起遊玩了歐洲五大都,也認識了許多她來自各地的朋友,也因為這樣的接觸,我們最後走在一起,當時真的很開心,認為彼此找到真愛,不棄不離了。
 
十月底我先回國,她則是今年過年前回國,到現在我們在一起十個月了,這前後我們討論了許多未來的事,她很希望能當媽媽、有小孩共享天倫,但我不是男生,無法給她小孩,雖然我們有談論過借精生子之類等等的,但其實這樣的觀念在台灣父母眼裡幾乎不可行,再加上她擔心小孩沒有爸爸的問題,其實想了很多方法,林林總總的,最後講到後來還是分開來的簡單,當然這是我最不希望的,或許她也很無奈,不過能怎樣呢? 撇掉小孩爸爸的問題,在她心理層面的壓力或許也是最大的障礙,在台灣沒有同性結婚的制度下,我們國人說什麼都是不被祝福的,她曾說30歲未嫁,我們就一輩子(在一起時的話都很任性),我明白他的自私理由,畢竟我們彼此才二十過半,她只是想給他的家庭、小孩一個機會罷了!
 
或許我為她找了許多理由跟藉口,但我心情真的很亂很糟...  我們好不容易的愛情,就因為這樣就破碎了!?從現在還要到分開,我到底是否該先淡出?不知如何是好!
 
 
我怨嘆世上男女隨意地分開,他們有機會可以共組一個完美家庭,讓人稱羨,可是他們卻不要...
 
說到這裡,我也只能這樣。
201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