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00:43:59複製殺手

一路好走

今晚得知您在人生的舞台安穩謝幕
往事又一幕幕走過腦海
想起您已過往的兒子
我想我該告訴他
希望您們在天上能快樂相逢
樹高千丈落葉也歸根



孩子也就是您那跟著我吃了不少苦的三個孫子我當下就做了告知動作
孩子都大了我由他們自己決定是否去送您
所幸這些年來我的教育沒枉然知道感恩知道血濃於水的道理
我告訴孩子們不管長輩們有多少恩怨糾葛都與他們無關
所以孩子們都想替過往的爸爸盡最後的孝道
所以決定回去送您最後一程
我想您雖然對這三個孩子沒甚麼太深刻的情感
但您會很高興他們願意去送您


對不起的是雖然我心中無怨無恨,但我仍走不出那個崁
所以我就不同孩子前往送您了,請您諒解
當年沒有對與錯只有您一家子對我的怨懟
可行至今日所有恩怨一筆勾銷
如果改日換我謝幕在另一個世界有相逢
希望我們是和顏悅色不帶任何恩怨的快樂天使


二十年不算短的時光
行雲流水般的過去了
當年的小小孩如今都成了我的靠山
這些過程您沒參與,而我為生活也沒陪著他們成長
這是我心裡永遠的遺憾
孩子們對您一家子全然陌生
但如今孩子還是願意送您一程
您何其有幸有三位事貼心的孫子
如果您再天之靈有知請保佑您這三位貼心又懂感恩的三個孫子
庇佑他們一生平安順遂
最後還是遙祝您一路好走!從此無病無災由佛祖接引您往生極樂


後記轉貼您孫子今晚抒發心情的文章

【一生平安/一路好走】~黃若桓~

大約今晚八九點的時候,我接到兩通電話。
是姑姑跟媽媽打來的,
都是告知阿嬤已經往生的事情。

其實我真的對阿爸那邊的家庭,
以及小時候的一切沒有太多的想法,
我記得一家人搬到高雄之後,和阿嬤那邊就沒有往來了。

我不恨阿嬤那邊對我們不聞不問,
也不怪罪任何人,
或許更消極一點的說,
這就是命吧。

老媽常給我們一個觀念,
大人的世界如何跟我們晚輩無關,
我也這麼覺得,
電話中得知的消息是阿嬤是在醫院中平穩的離開,
沒有病痛,或許也是件好事了。

一生平安,一路好走。

上一篇:莫忘初衷

下一篇:無愧於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6-11-18 02:49:37

往事如煙 逝者已矣 來日可追

倘問心無愧
你們的心情能平靜最重要

繼續向前偶揮劍弄拳
賞花嚐草含飴弄狗 ^^ 養護身心 快哉


ps.我和茉莉要去山上看黃牛 將有一天 ><

版主回應
呵呵呵當然問心無愧
心情自然平靜
只是近日幾位無緣的姊姊一直來電要求送行
心裡難免有些許波動
孩子願意替已往生的爸爸盡最後的孝道
我不反對...至於我本不想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但三思後想想所有恩也好怨也罷
就當是此生之最後終結了斷
也給孩子一個解開心中疑惑之機會
沒多想甚麼~孩子都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對幾位姑姑全然陌生
故也希望我同行減少他們心裡的忐忑不安
僅此而已
要上山看黃牛..呵呵呵.......看何日吧..若果能同行當然希望可與二位美女再相聚
2016-11-18 11:36:01
強森媽媽 2016-11-17 01:33:19

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人(地)
故帥媽和兒女無須擔憂也無需自責之處
至於她, 自有上天來審判

帥媽近來可好?

版主回應
強森媽咪~沒自責也不在乎他人有何看法我還是我...
兒子女兒都願去送她最後一程算是替孩子的爸爸盡最後的孝道吧
近來回南部後生活比較沒這麼緊張
跟我爸媽相處的時間多了更可以就近照顧兩老的
開心至極 :)
2016-11-17 11: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