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22:08:52珠珠

童年那一場意外

童年那一場意外------英國文學

「八歲的時候,我知道我做了壞事,就好像說謊、打架一樣,我當時的道德觀就這麼簡單而已。當時我並不了解死亡有多麼嚴重。但是過了幾年後,真相的恐懼越來越清晰。狀況好的時候,我可以說服自己這只是一齣殘酷的悲劇;有人死了,我剛好牽涉其中,而我無力改變什麼。但是狀況不好的時候,我的腦子只是不停呼喊著:我殺了一個小男孩。我會感到呼吸困難,我的身體、腦袋都充滿著罪惡感,全都是化不掉的內疚,沉重、黑暗,拖著我往下沉淪。」以上是摘自書中的片段,作者深刻描寫出一個因騎腳踏車不慎撞死兩歲幼兒的八歲孩童,自此後的孤獨成長歷程,是一本令人閱讀後感受深刻的好作品。

上一篇:一千種呱呱聲

下一篇:尋找阿拉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