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02:40:54K亞

雨傘下的晴天娃娃【全】


「你知道為什麼有的人明知道晚點會下雨卻還是不信邪的不帶傘出門嗎?」 


一個煩悶的雨天,
已經因為上學前不信邪沒帶傘夠不爽的站在書店門口等雨停了,
沒想到還有人突然站在我旁邊問我這個蠢問題。 


「……」 


我沒搭理他繼續等雨停,
那個人見我沒反應還是繼續說: 


「這跟有人明知道跟一個人在一起會受到傷害卻還是不信邪的跟他在一起的意思是一樣的。」 

「……」 


我還是沒理他,只是一直看著那不斷掉落的雨滴,試圖把他當空氣,
但他似乎還是沒講過癮,過了幾分鐘又開口了: 


「你有沒有跟會讓你受到傷害的人在一起過?」 

「……你有?」 



不然幹嘛一直問這種問題,
他似乎很高興我開口,帶著笑容回答: 


「沒有阿,我一直都過的很好,不過我真的很怕受傷就是了。」 


…………怪人。 
我翻了個白眼心裡這麼想,


「如果你不介意,要不要先拿我的傘回去?」 

我轉頭看了他,還真的拿出一把摺疊傘給我, 
這位先生…有病阿?有傘幹嘛硬要在這等雨停? 


「你為什麼自己不撐?」 


他把傘遞到我面前: 

「你拿去用吧,齊子威。」 

「…你...怎麼知道我名字?」 


他微笑的指了胸前,我低頭看自己的衣服, 
…原來,我的制服出賣了我的名字阿。 


「你有空在還我就可以了。」 

「我們同學校嗎?」 

「不。」 

「那我怎麼還你?」 

「我在這家書店打工。」 

「那你站在這裡幹嘛?」 

「我看你一個人站在這裡很無聊阿。」 



我越來越深信我真的遇到怪人了,怪歸怪,人好像還蠻好的,
接過他的傘向他道謝並答應他明天會拿來還,


在他把傘交給我的同時他又問我:

「齊子威,你有傷害過人嗎?」 

「沒有,你為什麼要一直重複這話題?」 

「因為我在想…不知道你能不能成為我的傘。」 

「什麼意思?」 

「我是說…你願意當我的傘嗎?」 

「…這是現在流行的告白方式嗎?


說到告白兩個字,他倒是臉紅害羞起來了,

他真的很怪, 
但卻怪的讓我無法拒絕他。 



「有什麼理由讓我非得要跟你在一起?」

「因為從我第一次看到你,就覺得你一定就是我尋找已久的傘。」


聽到他這麼說換我笑了,真的有人相信命中注定這件事嗎?
為什麼我會突然覺得眼前這個人好像變的可愛了許多?

「我覺得…如果我們在一起應該不會有雨天吧,所以…應該也用不到傘。」 

「那,如果我當晴天娃娃呢?」 

「這倒不錯,那晴天娃娃有名字嗎?」 


「你終於問我了,齊子威,那我就慎重的跟你自我介紹一下吧,你好,我叫…葉子威。」 



這次,
我們相視而笑了,
而雨,也終於停了。

  

2012-12-19 11:44:28

兩個紫葳......怎麼不叫葉爾康?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