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5 20:21:50krycekx

2003.5.28團結對抗SARS

SARS其實我也怕壓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神經比較大條,
並沒有想到那麼多。
倒是每次看到新聞報又增加感染人數時
都有股衝動想打給安琪拉
想叫她小心一點...
不過這股衝動還是克制下來了
因為不想讓他知道我還在乎她。

影棚剛爆發小玲助教疑似感染SARS時
大家一瞬間就陷入了愁雲慘霧中,
尤其是紀姐--紀老師--
更是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她驚慌的樣子
那個禮拜我翹了前三個天的課,
偏偏四、五我都去了影棚
禮拜四時進電腦室前還跟助教打了招呼
禮拜五時助教已經被送入隔離病房
下午上課時學校還打手機問我
這個禮拜有沒有跟小玲助教接觸等問題。
晚上回家時,看到新聞記者的Stand
就已經在淡江的大門口拍攝了
還在跟爸講說,我跟那個助教很熟說
誰知道他卻開始一臉緊張,
逼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檢查先,更!
真是氣的我直冒煙,
瞬間從他的兒子變成了傳染病患似的。
這不是我亂講,
SARS期間他都明顯跟我保持距離
(╯-_-)╯╘═╛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們以往自傲的
稱為"影棚人"的口號,
頓時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標籤。
連上個課都被同學投以異樣眼光
"天呀!你影棚人耶,怎麼不戴口罩"
還好偲吟機警馬上拿出了個口罩借我
不是我拿大家的性命開玩笑,
只是我真的確信小玲助教不可能得煞!
而且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這幾個禮拜,影棚一直被紀姐給冰封
我們幾個影棚的常客也馬上喪失了基地
不過倒是吃飯時,更是容易不期而遇了
後來還組成了臨時的"宵夜部隊"
挨家挨戶的幫影棚被居家隔離的人
送宵夜、送電動、送漫畫、送DVD...
影棚的留言版也成了聊天版傳達溫馨。
(還有SARS期間也因為居家隔離
才爆發出了新棚對的八卦。IP要藏好呀)

後來雅凰他們不知道誰想的,
約著要出去唱歌,
跟著他們準備周全的這群
我當然也很放心,
完全沒考慮就答應了。
老郭還叫我順便約偉家,
看他敢不敢跟我們一起去唱歌!

到了錢櫃後才發現,
他們永遠比我想像中的準備周到
外用的酒精洗手液、消毒用品什麼都有
整理又消毒後才開始唱歌...
最後育齊還準備了自製的抗煞標語
讓我們在錢櫃歡唱後,
還留下了在這邊抗煞的証明,
大家手拿著標語好像表示著
"SARS讓我們更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