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23:16:37頹尚瘋小熊

旅程

有很多人生旅程上聽聽說說許多情事
喜怒哀樂 通常都夾雜著流淚的收場
人都一樣 只要聽見高興的 通常都是祝福
只要聽見傷心的 往往也都只是安慰 鼓勵
但是有幾個人 可以把這些順理成章反化
傷心的 應該是得到祝福 多於鼓勵
高興的 應該是得到鼓勵 多於祝福
反化效用 運用言語之間妥當
有人問我 為何傷心卻要得到祝福
為何高興卻反而是鼓勵
傷了心 請把這顆心放在下一段旅程上 所以我祝福有更好的人懂他(她)
高興的心情 請用鼓勵的加持讓他(她)可以更有勇氣維持得來不易的幸福
你看看 這樣反化使用 不是比原本大家的慣性更好嗎?
你呢? 同意這說法嗎?
不希望你們被我同化 因為這種理念不一定是對的道理
所以請保有自己最真的心及祝福 ^~^
朋友間珍貴在於友情 也請把這份情放在心中慢慢昇華
上官☆神論★ 2007-04-07 14:54:35

看完 是真的要有所頓悟
我曾經就是那個被安慰者
說真的 這些鼓勵安慰真的起不了什麼作用
話說穿了 也只是心理作用 沒有實際效應
人呀 真的該學習堅強面對
不然就算有再大的朋友群 我想造成困擾的不會只是其一

流星ο°○將心 2007-04-05 23:36:39

我同意無間的理論
真的有很多人不懂得理出自己的傷
非得要有人鼓勵及安慰
但是這些言詞 其實也解決不了他的痛
卻也造成別人的傷腦筋
人生旅程上 是是非非本來就很多
更不用說上感情這檔事
除非那個人有本事談他個三十次感情都用心良苦
痛澈心扉 不然哪來那麼多痛要人家慰藉
可是通常這種人 都不懂得收斂自己的心情
老是把這些東西拋給朋友 或身邊的人等
就算拿小熊的反效應 我想也起不了作用吧 !!
所以我還是覺得 看完小熊敘述的人
真的也要有所領悟 讓自己可以更堅強點

上官☆無間★ 2007-04-05 22:44:22

人事間 好多變化
就連看著身邊人來過往 也讓我心疼不已
用著最靜的心 總是聽見事與願違 而然就是早知道
有些人甚至什麼也不留 就走的無影無蹤
假使大家會運用這種心情對自己喊話
不也就可以平淡些許嗎?
何必苦了自己 也傷透他人腦筋
受了傷 也要懂得自己療傷
失了戀 也要懂得把握下回
很多東西不是講出來 或是得到安慰就是解脫
反而是造成別人的不快
這種效應 很好 但是基本的是..
不是你的運用拿去對別人安慰鼓勵
而是看完的人要有所體會 自己要更學會堅強
因為 發表這題章的人 就是有過心的貼切
才會有章回裡的體會 知道要用反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