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1:00:32何日君

小可愛生了!

9月28日凌晨四點半,聽到小狗的呼叫聲,夜半聽聞驚坐起,我簡直像被電到一般彈離床墊,發現一隻已在地板上,而小可愛就在我的床尾地板處,第二隻就掛在她的屁股,臍帶、胎衣都還連著呢?小可愛看我起身也跟著我到處走,真的是沒自覺要當母親的傢伙!我趕緊將她連同小狗抱回精心布置的狗窩,底部先鋪一層紙板,再鋪電熱毯,最上面鋪毛巾以確保舒適及保溫。由於小可愛並不是太在意小狗(唉~母性不足),我只好充當媽媽,幸好我早已預先備妥狗奶粉及奶瓶,就趴在地板上陪他們(當然當天也請假不上班了),直到九點,小可愛一直都沒有子宮收縮的現象,我在懷孕50天大時照過X光,知道還有二隻沒出來,這是不正常的,事不宜遲,趕緊帶著她找醫生去,後來決定剖腹生,並於12點5分取出第一隻(應該算第三隻,前二隻均為母)沒呼吸了,也感覺不到心跳,身體冰冷,於是趕緊實施心肺復甦術,不停滴急救,第四隻出來了,也是沒反應,我跟醫師輪流急救,手酸到爆,但不敢停,就怕一停生命就消失了,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40分鐘的急救,竟然二隻都救活了,開始有精神的蠕動,並發出叫聲了,你知道生命在我手中救活時的感動嗎?好爽。
這二隻都是公的,將來他們長大了,我要好好看看他們,跟他說:「喂~你知不知道,你的命是我救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