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13:54:52沒啥道理

與貓結緣

緣份這兩個字說來很奇特, 如此虛無縹緲的形容看不見的連繫,
每個人在文章裡使用, 讓讀者快速瀏覽過無數次的字眼,
總得加上一些令人動情或發人感觸的事件與過程,
明明只是一種各憑本事體會的情感, 反而常勾引著那些感性的人,
回憶自己曾有的那一段,

緣份, 常是投射器的開關, SWITCH ON/OFF, 上下之間的跳動很容易,
描述出來的, 卻恰好等於這個世界所能容納的情與事

我沒有什麼感情事可說, 所以人類之間的事, 就擱著吧.
與貓結緣, 常常多了一點所謂的”奇蹟”,
絕大多數的人, 當你正在街巷間行走之際,
你正在累積無法計算的, 經過同一隻貓的次數, 緣份? 哪來的緣份呢?
或許有一天, 你不經意的抬頭, 或是牠因某種不明因素從你眼前經過,
緣份就因這奇蹟而開始, 然後在幾秒之後結束...
養貓之前, 我與貓相遇的緣份很薄, 就連我養貓也是被動的下場...

之後無法避免地愛上這種貓科動物, 巧遇的情況自然漸漸增加~~
以人類世界的說法, 我現在是劈兩腿族, 正室為養了十年的牠, 偏房正好加入我的情史十個月,
貓界裡可以大聲承認自己的多情與博愛, 卻也無法不為現實而低頭,
以一家之”主”自居的, 總要秤秤自己的斤兩, 才不會淪落到無法負擔家計的窘況!
當然, 也因動物沒有健保, 我曾一度面臨經濟危機, 於是, 只能僅守兩腿族的本份~~
然後不忘夢想著自己的荷包沉甸起來, 不用再以瑕想來滿足自己的多情.... :p

上一篇:正好愛上

下一篇:求職真的很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