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02:48:45佐藤 凜

曼谷愛情故事。

這部電影,是很久之前曾經在BL討論版上夯過的

去年在百視達意外發現租回家看了一次

雖然當中某些畫面使用快轉帶過

我還是依舊印象深刻。

 

深沉的故事,黑暗的情節

不是每個喜歡BL的人都能接受的,尤其唯美主義者。

 

令我印象深刻的,剛開始是劇情

最近回想起來,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卻是那粗暴的、直接的、衝擊的劇情發展

 

對我來說堪稱粗糙的拍攝手法,其實回想起來是最為直接的辦法

愛滋,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疾病,當然我也一樣

雖然沒有什麼偏見,但是總是害怕

 

 

以下有點捏劇情

 

 

 

主角A:以殺手身分生活,拼死拼活存錢想帶著遭到感染愛滋的母親與弟弟到偏遠的鄉下離開都市跟歧視生活

主角B:身為警察,卻因為某人欲除之而後快,在某地與殺手相遇,進而愛上對方拋棄妻子

A母:帶著兩個孩子再婚,卻被丈夫感染愛滋,最後受不了孩子援交散播愛滋上吊自殺身亡

A弟:遭繼父強暴感染愛滋,心智扭曲,後來援交換取金錢,到最後病發在療養院上吊自殺

 

 

其實兩個主角的相愛是那樣的順其自然,雖然我個人認為進展速度太快,幾乎看起來像是因性而愛

那種追求愛情不惜拋棄家人真的很勇敢,很多人都做不到吧?

而A沒有接受B的求愛,我個人認為或許跟A弟有關,他認為同性相愛是骯髒的,就像A弟被迫感染愛滋一樣

整個劇情看起來B就像個天使,沒有偏見、沒有歧視,對A弟愛屋及烏的好,整個就是聖人( = =

A弟,就我看來,因為憤恨,心智上幾乎病態,雖然他整個很掙扎、糾結,遇到了B他深受感動,或許後來跟哥哥的自我告白以及吵架,起因都是因為自卑,自卑自己是個患者,又恨哥哥明明深受喜愛卻不接受,忌妒著身無病痛的哥哥擁有自己想要的

 

這部電影,

或許他著重在於感情描述

真實到可以形容為視覺暴力

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窮人的悲哀,患者的自卑和企圖力挽狂瀾的無力感

這是個悲劇,從一開始就是

 

無論在怎麼相愛的兩個人,也不是那種漫畫小說形容的越過重重困難就能相知相守在一起

 

 

很抱歉,想起這部電影還是讓我感到不舒服

我只是突然的,很想把這些事情打出來,是宣洩。

上一篇:厭惡。

下一篇: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