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19:49:30K

四月又快要接近尾聲了
壓力越來越大
今天某件事情又再度發生
感覺自己已經麻痺
反正只要我在家的一天
這種事情的機率只會越來越高
難道真的要我離家離的遠遠的嗎
大家都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但是為什麼我卻從來不這麼認為
從小到大我沒想過
自己會留在家多久
只是不斷想要逃離
不是家不溫暖
而是我對家沒有那種寄託的心情

高中離開家
因為我的叛逆
大學離開家
因為我的理想
等到畢業後
我離開家
又回到家
很多事情都變了
應該說早就已經改變
只是表面上我們大家
看起來相安無事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不知道

我們無法選擇父母
只能順從
但是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變成了父母的魁儡
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我很想要起身抵抗
但是他們是我們這輩子無法去抹滅的關係

原以為經過這麼多年
我可以忘記
我也以為我已經忘記
但是當今天事情再度發生時
我發現自己不是忘記
而是不願意去想起
這樣難堪的場面

或許真的或許
當初離開學校的時候
我就不該離開高雄那塊土地
那麼是不是現在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
可能不知道會比清楚太多來的好吧

上一篇:上山要不要閱讀的那天

下一篇: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