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20:39:45K

上山要不要閱讀的那天


090412 上山要不要閱讀

這是兔子自己開口說的提議
當下真的有讓我小傻眼
因為這是我認識兔子這麼多年
他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要和我一起去哪裡玩
不過我也很隨性的
反正就當作放縱好了
:)

結果我居然早上聽見鬧鐘叫
又把它按掉了
@@
變成徐喵第二了
如果不是兔子打給我
我想我應該還是繼續睡覺的吧
而且我去到竹山的時間
跟我預估的一模一樣
絲毫不差
沒辦法啊
很多事情不如預期
我就會繼續延長我的時間啊
反正呢
到了竹山都已經是兩點的事情
兔子為了等我
也跟我一樣沒吃東西
果然是個笨蛋啊

等我下了車
沒看見他人
我就知道他應該沒那麼快
只好坐在全家吹著冷氣等兔子來載我
結果
在等的時候
我發現對面馬路上
正在等紅綠燈的車堆中
有個怪人
居然給我在大馬路上搖擺
還連人帶車的給我動起來
本來不動乖乖等紅綠燈時
我還覺得應該是兔子
就算不是也該會是我認識的人
但是那一整個白痴行為
當下我立刻打消我認識他的念頭
誰叫那人動作很智障
然後還真的是兔子
哈果然是這白痴會做的事情

還是又去合歡吃飯
我點老樣子
兔子也點老樣子
兔子說他是固定生活模式
而我是因為懶得去想要吃什麼別的
還有因為我也是有低血糖低血壓的人
所以一旦時間過了沒進食
就會全身都在抖
這樣自拍根本就很難成功嘛
加上我的相機已經老囉
所以就勉強湊合著用吧

之後兔子載我去機車店
問看看腳踏車可不可以運送回台中
沒想到居然遇到小我們一屆的學弟
好笑的是
我都已經變成另一個樣子
而兔子還在距離我們一公尺外的大太陽下
安全帽加上口罩
讓他已經整個人都認不出來
想不到這個學弟眼力這麼好
認出我們
這下讓我大傻眼
害我在機車店裡大叫
幸好店裡面沒有其他客人
否則兔子一定會無法在竹山待下去
哈哈
沒辦法

之後又載我回之前在竹山租的房子
因為那時候心儀老師留給我的腳踏車
離開竹山後我沒有載走
我想說反正這邊有警衛守著
而且我還有把腳踏車上鎖
這樣應該不會弄丟吧
可是我前前後後找了不知道幾遍
管理員又是最差勁的那一個
狂打給老師也沒人接電話
害我像瘋子一樣
猛問兔子說
到底是誰偷了我的腳踏車
因為我又不能詛咒那個人
怕到時候罵錯了人

然後又因為超想要上廁所
所以跑回竹高
然後我發現了...
牠居然還在耶
怪鳥
超好笑的啦
本來想要再靠近牠一點拍
可是牠居然給我落跑
我也有在後面給牠偷偷追
可是太陽好大我好熱
最後我放棄了
而且牠也飛走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腳踏車既然被偷了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但是今天回竹山有個更重要的事情
就是要上山去找怡婷
:)

我跟兔子開始一起共騎著那台100上山
雖然不夠小但也不夠大
不過都已經騎著上路了
就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啦
反正我們就打算這樣帶著興奮的心就出發了

只是半路遇到了
一台水泥攪拌車
讓我們進退兩難
兔子想要超他車
可是要嘛就是對向車來很多
不然就是前面是彎路無法超車
而且我們的車車只是小小的100
如果是125早就殺過去了
更好笑的是
這樣子的情況維持N次之後
我發現在我們後面不知道何時多了一台小白轎車
他也跟著我們一起想前進又無法後退的窘境
就這樣我們可憐的機車
一下子在水泥攪拌車的左後方
也就是整條路的中間
一下子又被逼的在他的中後方
黑煙狂噴
我們兩個超想死的
然後又因為整個很吵
所以我就在機車後座
大喊
到底是誰偷了我的腳踏車
搞到兔子都快抓狂
沒想到先發狂的居然是小白
在一個我還沒回神的時刻
我看著他猛吹油門
從我們身邊開過
然後超越了檔在我們前面的水泥攪拌車
之後轉個彎我們就看不見他的存在了
而我們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因為我們還在那邊前後動彈不得

但我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每個轉彎的時候
水泥攪拌車都會彎特大的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
以為所有的大車都會這樣
因為這是山路
可是漸漸我發現
他好像有意要讓我們過
所以每次轉彎他都特彎特慢
後來在紅橋那邊
兔子以為他要直走
沒想到他也是要轉彎
就是那時候我發現他也有想要讓我們過去
不過等我跟兔子回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我們又傻傻的跟在他後面
那最後我們到底有沒有過去呢
哈哈
最後非常妙的我們過去了
因為
水泥攪拌車幾乎完全停下來
我跟兔子說
他停下來要讓你過耶
快走快走
兔子還在那邊鬼吼鬼叫的說
要停下來讓我過是不會比個手勢喔
因為那台車是真的直接就停在那條路上
非常妙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
有夠遠
是誰跟我說最多20分鐘就可以到了啊
就跟你說會讓你屁股開花啊
還不相信
真是不乖啊

見到想要見的主角囉
是怡婷耶
還特地把禮物帶上山給你耶
感動吧:)

看來你在這邊工作真的不錯喔
雖然這邊沒有什麼娛樂
又天高皇帝遠的
不過我想就是這樣吧
這邊的氣氛真的很適合
帶一本書
就這樣坐一下午
靜靜的
就算一個人也沒有關係
空氣好景色佳
不過你也跟我一樣命苦
別人是來這邊享受
你卻是來這邊勞累的
不過或許就像你說的吧
在這邊可以多存一點錢

我跟兔子終於來這邊啦
雖然本來是想來看夕陽的
可是真不剛好
山上已經開始起霧了
往山上下的路也快要看不見了
下次吧
下次真的在這邊待一整個下午:)

真好
今天這樣到山上玩
沒有任何想法
很簡單
只是想要跟著朋友
就算不說話靜靜的
彼此也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
朋友就是這樣吧
靜靜的陪著對方
就算不說話
也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
也能感覺到安心
好朋友就是這樣
我跟兔子也一直是這樣

天色也漸暗了
今天也算有個完美的結局了吧
:)

下山的時候
我跟兔子都不怎說話
除了因為怕蟲會亂飛進去嘴巴
還有想要享受那種感覺
一起出遊一起回家的感覺
:)







下次還要再一起去玩
高雄啦
高雄我帶你們去
哈哈哈哈

上一篇:有時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