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00:40:49K

親愛的妳

 

親愛的朋友

得知了妳的事情

我替妳開心又替妳難過

開心的是妳終於也品嚐到所謂的愛情

難過的是妳品嚐到的愛情居然是這樣讓妳失望的

大家都知道當感情發生在他人身上時

我們可以頭頭是道的分析出事情的前中後

可是一旦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總會腦袋混沌思緒打結

我們天真的以為事情可以像自己所想像中的

那樣順利那樣完美

可是往往事情就是會出乎意料外的發生

而我們卻無力阻止

 

有時候愛情真的很美

尤其是在妳想像中的那樣

讓妳矇蔽妳的心智甚至讓妳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謊言就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只因為妳不願意去正視它

只因為妳不願意去相信愛情所帶來的另一種面貌

旁觀者的我們只能不斷提醒妳

可是卻無法替妳決定什麼改變什麼

因為這是妳的感情

除了為妳感到惋惜

剩下的就只能夠靠妳去處理解決

 

體驗過愛情的我

看過愛情真面貌的我

清楚知道要離開一個人不是嘴巴說得那麼容易

情感也不是說要斷就能夠在下一秒忘的一乾二淨

但是

如果這真的不是適合妳的愛情

那就放手吧

一個寧願要自由的人是不會懂得真正去珍惜另一個人

我們都在反反覆覆的世界裡浮浮沉沉

天真的以為在這茫茫人海中找到那個對的人

卻沒想到現實來的更快

他用甜言蜜語欺騙了妳的真心

他用吃定妳的個性的手段壓榨了妳對愛情的想像

他用了最簡單最直接卻也最卑鄙的方式玩弄了妳的純真

他甚至讓妳回不到妳最單純的心思

 

聽著妳跟我說的那些

看著msn不斷出現的字幕

我想像著妳獨自一人面對這一些

沒有人可以陪妳度過

沒有人可以在妳需要的時候給妳意見

甚至妳只能把這一些難受壓抑在心底

求學的階段我們看過身邊的人不斷受到傷害

我們總以為現實的狀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卻不知道原來命運早已經偷偷替我們安排好

只等我們用著怎樣的智慧去解套

 

妳始終是我們這群人中的陽光

永遠都這麼的樂觀堅定開朗

天知道我有多害怕妳會因為這段感情

而想不開

或是變得不如往常的妳

甚至害怕妳會失去信心與原本擁有的勇氣

這些這些都讓我很替妳感到心疼

妳的真心付出換來的卻是這樣的對待

妳該擁有更好該值得更好的人去愛護妳珍惜妳

而不是讓妳當個好看的花瓶或是個乖乖的聽眾

 

親愛的妳知道嗎

我總是覺得能夠認識妳

是我的榮幸

妳的正向力量總是在適當的時候

拉我一把

甚至可以陪我一起並肩作戰

在那無數個夜晚與白晝

頂著濃厚的黑眼圈

只為了我們所認定的目標而努力不懈

是妳讓我知道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善心人士

是妳讓我知道

原來這宇宙真的有所謂的好心有好報

 

所以我想要告訴妳

妳的好值得讓另一個人來對待

而不是這個只知道玩車把車當作大老婆的男人

連自己的三餐都顧不了了

那要怎樣做到他所說的以妳為重

而且這真的是對女朋友該有的態度嗎

不把女朋友當一回事就算了

居然還說有了小孩就拿掉的話

自以為這樣就是成熟人的方式嗎

像這樣說話不負責任又沒擔當的人

對妳的未來一點保障也沒有

就算他是妳的第一段戀情那又如何

如果他不值得妳的真心付出那就算了

就算他有多麼會說話說的妳無法回嘴

如果他說的都不是真心話那還有去相信他的必要嗎

就算他人有多實在對妳有多坦白

如果他就是吃定妳不會離開他那對妳就不會是真心

 

親愛的妳就狠下心來斷了這一切吧

雖然這樣的人讓妳第一次就遇到

但是請不要氣餒

或許妳可以感謝他為妳上了這麼重要又寶貴的一課

這樣以後妳就會更懂得去選擇妳想要的對象

不過對他也僅只於此

其餘的能免則免

像我說的

這雖然是妳的第一段

但是那並不代表這是妳人生之中唯一的一段

而且如果妳不停止這段看似美好的感情

那妳怎麼會知道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那個對的人?

最重要的是

天底下哪有人要求自己的女友要會打扮要改變一下外表

如果不是妳自己打從心底想要去改變的

那這跟為別人而活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說這些道貌岸然的大話來欺騙一個這樣純真的人

為什麼說這些冠冕堂皇的假道理來誘拐一個這樣好的人

難道自己都不會良心不安嗎

這些遊戲不是人人都可以奉陪的

也不是誰都可以讓這樣的人玩弄於股掌間的

 

所以親愛的妳

睜大妳的雙眼

敞開妳的心胸

妳會發現自己存在一片假象中

但是其實只隔了一層薄霧就能看見真實

所以妳要鼓起勇氣

掀開那一層假面具

提起力量

哪怕現實的世界是多麼可怕多麼面目可憎

妳也無須擔心

因為

我會在妳需要的時候

在妳身邊支持妳陪伴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