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20:53:55linyin

【Beginner】北村總一郎


司法研習八人組Beginner演員interview

第06回-北村總一郎(崎田和康)


Q:請說說在看了「BEGINNER」劇本後的印象?

  「現在的電視連續劇不是都很多都是改編動畫或漫畫的嗎?我覺得在這之中『BEGINNER』是一個劃時代的劇本。連台詞也都很慎重的描述著哦。我感受的到工作人員們很認真的在做這部作品的氣魄。不論說什麼,對於連續劇來說、劇本就是本命嘛。」


Q:實際演出後的印象呢?

  「雖然參與連續劇已經很久了,但是像這樣子的『真正的台詞劇』好像在現在的連續劇不常見吧。還不如說是部舞台劇。因此一場戲就有30頁左右的台詞。普通的連續劇是不會有的吧。所以,光是要記台詞就覺得很辛苦了。而且專門用語很多、也比較沒有普通的日常生活對話。背台詞是一項極難的技術,尤其是已經上了年紀的我更不擅長吧(笑)。而且,不單單只有法律上的東西,還必需完整的詮釋出角色的個性、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呢。所以,意思就是感覺到久違的『演連續劇』。」


Q:要怎麼記住那麼長的台詞呢?

  「我無法靠默念就可以記起來的哦。必須唸出聲音、聽到耳裡。所以,用大到連鄰居聽的到程度的聲音,在家練習。因為太過於大聲了,偶爾會被老婆罵『吵死了啦!』(笑)」


Q:所飾演的崎田和康是什麼樣的男人呢?

  「就快被公司給裁員,想重新來過一次人生。即使這麼的曲折,被年輕人包圍、還是積極地想要再一次重新來過。所以,有時候他會成為其他研習生的商談對象、但有時候也是會成為一位麻煩的老頭子啦(笑)。持續追求第二個青春。」


Q:司法研習生就是說、要處理事件等等、法律也會上場吧?

  「對啊。在腳本裡,就有很多的事例被列舉出來、所以不只是學到所記住的台詞、而且還讓我上了一課呢。」


Q: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因為大家的個性不同所以很有趣呢。雖然都是演研習生,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年齡不同、我所演的崎田是最年長的合格者,在眾多研習生當中,也有可以當我的孫子年齡的人哦。演員方面也是跟角色一樣,個性也都不一樣,我覺得平衡感很不錯。所以拍攝現場的氣氛就很快樂。要是能夠在beginner結束後,私底下的我們,也可以像那8個人一樣友好就好了。嗯~不過因為年紀不一樣,所以應該是無法一起出遊啦、不過是想交換簡訊之類的啦。」


Q:對於飾演楓由子的ミムラ的印象呢?

  「她非常的開朗、是個天真的個性呢。所以對於演戲也非常純樸、明確,真的很不錯哦。堂堂正正的…『堂堂正正』是好的意思哦,可不是『令人討厭』啊。有著天真的一面,對於比較長的台詞也很明確地掌握著、非常的了不起呢。」


Q:最後請告訴觀眾「BEGINNER」精彩之處。

  「研習生8人的個性都不同,從連續劇發訊息給觀眾是最大的精彩之處。大家都很精彩的將台詞劇呈現出來、許久未有、這是部可以仔細品嚐到結束非常棒的連續劇。然後,要是可以從我所飾演的崎田身上,感覺到即使失去自信,還是可以勇於挑戰任何事的珍貴就好了。」

──────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fujitv.co.jp/beginner/

《待續》第07回 堤真一(桐原勇平)

如果有翻錯 請mail或是留言指教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