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0:24:09希望有一天

追求的幸福

「嘿!好久不見!」
「嗯…..是啊。」
「現在在做什麼?」
「哦?辭掉了,因為明天我要結婚了。」
「不會吧?那怎麼沒寄喜帖給我。」
「嗯….現在補給你。」
「不用了啦!明天我要去國外出差,我也不能去。」
「嗯…..我還有點事,我先走了。」
「嗯……拜~」
「拜~要幸福哦!找個時間再出來喝茶吧?」
「好啊。」
「好啊。喝茶。自己跟自己喝吧。」沒有要出國,也沒有要工作。只是看著人家那麼幸福,自己也要表現的很幸福,才不會沒有面子。

沒想到畢業才5年,人生際遇差那麼多。
她!明天就要嫁人,走向幸福的紅毯。而我?卻只能編個謊言,讓自己能幸福點。回頭看著她的背影,似乎已經少了點年少的稚氣,多了份為人妻的喜悅。而我?卻只能天天為了工作,填飽肚子而拼命。
打開自己的皮包,這裡還留著我們在一起時的照片。
「留了5年,以為妳會等我,沒想到妳卻先轉頭離開,如果這是妳所謂的公平,那為什麼要加倍的還我?」
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客戶打來的。
「先別想那麼多了,追?追的回來嗎?明天都要嫁人了。」
腦中回想起多年前所說的話:
「我要去追求我的幸福!」
轉角有間7-11,原本想要進去買的東西填飽一下肚子,但是無奈錢包裡沒剩多少錢。
「撐一下吧!」

「李先生,你好!」
「來啦,請進請進.我明天要結婚了,所以我想請你送一些花來!」
「那麼巧,你也要結婚啊,我同學也剛好要結婚。」
「不會吧?因為明天是好日子吧?」
「對啊~」
「等等你要陪我到會場去,看看要擺什麼花比較好?」
「好啊!」
李先生在一家公司裡當總經理,平常一有什麼大大小小活動就很喜歡跟我訂花,只是最近很少找我,原來是要結婚啦!又一個人要過著很幸福的生活。
「果然大手筆啊!行家出手果然不一樣!」
「還好啦.結婚,人生大事,不隆重一點不行啊!」
跟李先生討論要擺什麼花才好完後,李先生突然說:
「不然你明天也來好了,我順便幫你介紹一些客戶?」
「這怎麼好意思呢?」
「不會啦!結婚人多才好,順便增加一點客戶啊!」
不好意思推託掉李先生的好意,只好答應了。

到了李先生結婚那天,提早3個小時到會場,幫他打點花的擺設方式,順便發發名片給一些大老闆。
結婚典禮開始了,並沒有找個位子坐,只是站在旁邊看著。
突然開始討厭幸福,追幸福追的好累、追幸福追到別人都已經找到幸福。難到幸福就是一堆花和一堆辛苦賺來的錢嗎?
突然想起也在今天結婚的她。

李先生跟著新娘一起出來,果然是俊男配美女啊。
不知道今天跟她結婚的新郎是否也跟李先生一樣帥?
在典禮中待了一回兒,有點想回家,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種場合,但無奈李先生開始敬酒,只好等敬完酒後再走吧。
「嘿!你怎麼不找位子坐啊!來!祝你事業飛黃騰達,這是今天的女主角!這是我的好朋友!」李先生跟新娘介紹。
「妳好!」
「你好!」一杯酒乾下去,似乎開始懷疑自己追的幸福。
「請問你不是今天要出國嗎?」
「嗯?」才發現原來是她。
「妳們二個認識啊?」
「對啊~他是我大學同學。」
「我怎麼沒聽說你要出國啊?」
「因為………..同學的婚禮不參加不太好意思,又是那麼好的朋友,所以改到明天出國了。」
「是啊~真不好意思,昨天還把你叫來工作。」
「沒關係啦!反正是明天才出去。」
「不錯哦,做生意還做到國外去。」
「不會啦!」

李先生和她走往下一個地方敬酒,而我走向了典禮門口,站在門口看了一下牌子,她的名字出現在上面,而旁邊卻不是多年前跟她約定的那位男生的名字。

「祝妳永遠幸福!」

而我的幸福呢?而你的幸福呢?

上一篇:如果有來生

下一篇:25公尺的距離

☆虛偽喵★〈♀〉 2007-02-28 00:17:48

不記得在哪看過了=  =?

☆虛偽喵★〈♀〉 2007-02-20 00:08:39

我看過我看過!!
真的!
但我忘了在哪=ˇ=

版主回應
在那看的啊?
我只有在我的愛小上發表過吧
不算新文章了
只是最近拿出來再重潤稿
這篇可是原汁原味的啊
2007-02-26 15: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