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6:29:52korie

藏秘密的人、4

 

「我一直很討厭妳。」

「別人永遠將我跟妳比下去,真的很難受。」

 

「那妳──曾經把我當作妳朋友嗎?」

「沒有,從來都沒有。」

 

我已經習慣了做這樣的夢,漸漸了解一切都是別人的片段,只是覺得這次的夢很悲傷。眼眶有點濕潤,我想我大概哭了。不是自己的夢,為什麼我會哭呢?認識小真後,奇怪的事情越來越多──遇到她已經是最奇怪的事。

而這個夢讓我想起昨天夜晚遇到的三人組女人,不知道是她一句的「討厭」讓我做這個夢,還是只是這個夢的預演。

 

「勝熙小姐。」美淑姨見我還沒下樓,上來叫我起床了。

想太多也沒用,本來煩惱已經很多。現代舞啊,聲樂比賽啊,腦袋要爆炸了。

 

如果要說明現在的心情,像是皚白的天花板潑上了一大點礙眼的黑墨水──想解決,但做不了。

 

 

經過一輪激烈的沙拉麵包爭奪戰,孝妍從遠處舉起勝利手勢,臉紅紅的,有點傻氣。

我回她一個笑容,舉起拇指。她變得更加得意了。

 

「孝妍,妳討厭嗎?」我從她手上接過沙拉麵包跟香蕉牛奶,漫不經心地問她。

「什麼──────」她原本在喝香蕉牛奶,被我這樣一問,不小心哽住了。

 

「難道我做了什麼讓妳誤會嗎?」她眼眶載滿了淚水,我怕再說一點,她就要哭了。

「沒有,只是在想為什麼有些明明很討厭我們,卻跟我們做朋友?」我輕輕抱她一下,希望能安慰她的情緒,「所以,妳別要哭了。」

「妳沒事就不要突然這樣嚇人家了。」她拭去淚珠,然後大口吃她最愛的沙拉麵包,像個很滿足的小孩,「不過,我說,應該真的喜歡妳才會做妳的朋友吧。那怕是一丁點的喜歡。」心情變好後,她補上一句話。

 

「好了,我們結束這個話題,安心地吃午餐。」我說。即使只有億萬分之一的喜歡,我們也能當朋友嗎?明明討厭的感覺佔了大部分,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呃──孝妍,我突然想起有點事情,我先走了。等一下,我們在教室見吧。」我快速把東西收拾好。

「啊?」她來不及反應時,我已經向前拔足了。

 

我絕對沒看錯,剛剛小真在柱子後看我們。原來她一直在學校,沒有離開過……

我認為那些夢可能跟小真有關。

 

「很羨慕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這樣做──活得有意義。」那晚,我練舞比平日長,小真悄悄地在我耳邊落下這句話。

 

 

她走在前方,我見到她穿過一個又一個同學,不用躲過別人,自在地走直線。頓時,我心裡湧起一種悲傷感,跟昨天做的夢一樣感覺。

我努力跟上她的速度,無奈午飯時間走廊學生很多。

 

「啊,對不起──」心裡一急起來,便撞到人了。

「啊,勝熙啊。」我抬頭一看,很自然地嘆氣,是李敏源。「見到我很不爽喔?還嘆氣!我就說很容易看穿妳的喜怒哀樂。」他別過頭問道:「崔媛,妳說說看,是不是?」

 

「對不起,我在趕時間。」我急忙說一句就走了,還沒認真聽她說話。

──原來她叫「崔媛」,很適合她的名字,跟她形象一樣率性。

 

感覺背後被利劍似的目光盯住,下一秒,很有可能就刺穿我的心臟。可是,再不追上去,小真就會消失了。我加快步伐,希望能追上她的腳步。

 

 

「小真,等一下!」急瘋的我大喊著。對上一次大聲喊話是什麼時候?我完全忘記了,這種感覺既熟悉又久遠。

「這樣喊話,對喉嚨不好,聲樂主修的白同學。」小真笑著打趣道。

 

「為了追上妳,不知道我辛苦啊!」我喘氣說道,忍不住對她耍白眼。

「我知道啊,可是慢慢走的話,妳不會這麼努力。」她繼續笑道。這個惡魔──根本就是惡魔的化身吧。

 

「妳看一下,這是我嗎?」她看著前方的報告欄,目光好像被鎖住了,完全不能移開。

「什麼來?」我看看報告欄標示著──「歷年優秀學生」,「啊──」我沿著她目光看過去,因為太驚訝而情不自禁發出聲音了。

 

「那個是我嗎?」她繼續問,「我只看到名字,我也看其他人的照片跟名字,偏偏看不到我自己的臉。」她的聲音輕而薄,「天神一直不讓我看到自己的臉,這樣未免也太狠心了吧。」

我點點頭,靜靜待在她身邊,心裡頓時襲來一股揪心的感覺。

「我是那個優秀學生──李秀真嗎?」她滑下一行淚,悲傷地問我。

我再次點點頭。

 

「如果,那些記憶會讓妳痛苦,妳也要找回來嗎?」看到這張照片,我更加確定我做的夢是跟小真有關。

 

李秀真 舞蹈主修

 

「人的記憶原本就有好與不好,總好比像一片白紙的腦海,什麼也想不出來。」她走上前,輕輕觸摸那塊刻著她名字的牌子。

「其實,最近我做一些別人的夢,我想那些都是屬於妳的。」我說,「既然妳要來到我身邊,我跟妳應該有些關聯吧。大概,因為妳是我同校學姐吧,而且我也喜歡跳舞。」

 

「妳幫我完成夢想,我幫妳找回記憶吧。」我下定決心幫她。

因為,這是我們注定的緣分。

 

我們沉默對視,直到上課鐘聲在空蕩的走廊迴蕩不絕。

 

 

「勝熙,妳剛剛跑去哪?」我甫坐下來,孝妍便追問我。

「沒什麼,就是有些很重要的事情想起來。」我笑道。

 

「真是的,我怕妳又翹課。妳不能再翹課了,不然妳出席率不夠就糟糕了。」她滔滔不絕的說教,我不停地點頭認同她。

然後,我的目光被前方的她吸引了。

 

「哦,她就是三人組的那個女生。她是崔媛,跟妳一樣是聲樂主修。所以我說,妳要多多上課就認識更多的同學啊!」她繼續在我耳邊滔滔不絕,我依舊隨便的應對她。

原來她也是聲樂主修嗎?

 

她察覺到我的視線,我們就這樣把各自的視線連起來,她眼神中的敵意比起昨天晚上的更強烈了。

我真的很想問她──

 

為什麼討厭我?

上一篇:藏秘密的人、3

下一篇:藏秘密的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