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16:39:13安特

搬回

即將離開我生活半年的小窩,想來就一陣鼻酸(?)
噢,其實只是感冒流鼻水啦。

自從半年前,搬來母親大人的居所,花了半年的時間,陪陪母親大人,也在這度過生日、學測、還有心情的轉換、一些事情的變卦,正因為某些事情的變卦,所以才要搬回我真正的戶籍地。

有一句老套的俗語:我在回憶裡翻箱倒櫃。

這個櫃子,我翻了一下,看到了許多回憶,卻已經是我不能帶走的,我在也不能把它們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也對我瀟灑的拋開感到震驚,原來我還是可以做到不留餘地,原來我可以冷眼觀看,它們在我的心裡被火化。

前個禮拜生了一場重感冒,連休假三天,其實第三天是因為我趕不上校車所以不去的,因此就這樣跟著週休二日休了五天,爽是很爽,但是臥病不能起就不太爽了。前兩天連續發燒,直到掛急診,吃大醫院的藥才好轉,但卻在前幾天我的胃開始鬧脾氣。

一天之內吐了三次,吃什麼吐什麼,還不時可以感覺到它在抽筋,翻攪的感覺不時湧上心頭,甚至覺得腸跟胃糾結在一起難分難捨,痛的我五味雜陳、五官糾結啊,這也是我第一次經歷腸胃炎,以前都覺得別人為什麼會得胃潰瘍、腸胃炎,一直以為胃不是那麼虛弱的器官,到了這次才知道,我也沒有多強嘛。

不過慶幸的是,至少吐都吐在對的地方,沒有給別人添麻煩,還好我的胃還有長眼睛,知道不該吐的地方有哪些,真是萬分幸運喔。

每個人都會問,你怎麼這麼常生病?

其實以前我很健康啊,很少生過病,只是這次嚴重了些,只是我的身體愛跟流行罷了,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大家卻把我貼上「虛弱」的標籤,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回到搬家這個主題。

其實有些的成分是賭氣,有些成分是方便,有些是覺得麻煩已經添夠了。

我毅然決然決定搬回,只是不想再讓母親大人用這個當作威脅我的藉口,那感覺也很不好受。所以今天已經雷厲風行的打包好所有我的東西,雖然不是我很想回去,只是說到就要做到,我也不需要留戀。

反正我就是一顆球,看膩了之後就拋給另外一方。

以前還會哀弔在這裡的自由自在,現在心境大不同,我一樣是過著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哀弔任何事物,沒有適不適應的問題,只是取決於我看不看的開。

這是在母親家裡最後一篇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