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1:56:46安特

牙齒麻醉記

昨天去看牙醫。

有顆牙齒(以下稱為小白)很不幸地面臨要做根管治療或是拔牙的情況,但念在我跟小白有著十年以上的情誼,於是我選擇了根管治療,讓它可以留在我身邊,就算是苟延殘喘也好,就算指日可數也好,我只想要陪它有完最後的路途。

我來介紹一下小白吧。

整體來講,我的牙齒算是整齊,可惜就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小白在小時候就長歪了,根據接生醫師(牙醫)的判斷,小白在它哥哥掉了以後,要長出來的空間不夠,於是就往旁邊發展。

小白真是太厲害了,起步就贏在起跑點上!

其它的牙齒們都很中規中矩、墨守成規地長在該長的地方,就因為他們太沒有霸氣,所以我也沒有那福氣戴上帥氣的牙套。

而然,小白背負了所有牙齒們妄想的霸業,所以,小白長歪了。

還歪不少,完全展現小白傲人的氣質。

身為主人的我,倍感欣慰,總算還有一顆是有理想有目標的,所以我替它取了個名字叫小白。

但,紅顏薄命、花朵盛極一時之後必定凋零、煙火燦爛之後只剩煙硝,小白也不例外。

當忍者用盡查克拉時必定衰弱,當法師耗盡魔力時就像廢物,當小白在奮力抵抗蛀牙十年之後,最終還是邁入衰弱期,這是無法變的命運,更是無法擋的遭遇。

小白還是被侵略了。

其實我都懂小白的苦衷。

小白一定是因為牙蟲們都忌妒小白長歪,所以就一直專攻小白,很不幸地在這幾天小白的最後防線總算破了。

昨天一陣陣刺痛,傳來了小白杵在危機之中的訊息,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了通牙醫診所掛號。

醫生說,只剩根管治療與拔牙兩條路可以走。
拔牙就是讓小白好走,根管治療是讓小白像個植物人一樣的留在人世。

其實我真的想讓小白安安穩穩的離開,只是父親的一通電話改變了小白的命運,他說「就讓它留下吧,不然拔掉它後還要辦冗長的後事。」

意思就是說,拔牙之後的會空出一個洞,牙齒們就會往那洞靠,導致牙縫張裂,這必須戴上牙套戴個一年半載才會讓牙齒定型。

小白的影響力真的很大,我不能失去它。

於是小白存活下來了,但必須裝義肢(根管)支撐它。

而昨天,是我第一次打牙齒麻醉。(看我其他牙齒多健康)

感覺很妙,妙到自己都忍不住發笑。醫生還說:「不錯喔,很少人笑的出來。」

之後就沒感覺了,第一次牙齒被鑽居然還這麼輕鬆,真的輕鬆到可以睡覺。以前鑽牙齒時都是神經、全身肌肉緊繃的要命,我想很多人都感同身受吧?當時真希望以後看牙齒都可以打麻醉。(不過這也是說說而已,最好是都不要再看牙醫)

結束之後,也沒有以前結束的「解脫感」,因為真的毫無知覺。

麻醉通常是半小時以上,我一整路笑回家。等我到家之後右邊嘴巴也還在睡覺當中。那種一邊有知覺、一邊沒有知覺的感受真的很怪,連拉長人中都會偏一邊,笑死我姊了。

然後就開始捏捏、打打、敲敲,就很像不是我的東西,一點都不會痛,不過我沒有捏打很大力,畢竟怕麻醉退了之後是腫。講話時也會有點漏風,必須要慢慢講,不然就會變台灣國語。不過這樣的狀況沒有持續很久,麻醉退了之後,一切又是會歸於零……




麻醉真的很有趣。

上一篇:音樂

下一篇: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