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2:44:04康士坦丁~*

*禮貌*

喜歡吃麵包的我,在機場裏常光顧的地方要算是「君蘭餅店」了。

早餐、午餐、甚至是下班以後的小吃,「君蘭餅店」也是我經常選擇的地方。

因為我幾乎是每一天也會去一趟,是以那兒的職員都認得我這個常客。

今天,我下班後像往常一樣去「君蘭」買麵包吃,付錢的時候,平常只會跟我點頭微笑的店員突然與我閒聊起來,接著還說......

「我覺得你真的好『掂』﹗」

「唔...什麼『掂』?」我大惑不解,而且有點驚......

「我們個個都覺得你好有禮貌,好『正』﹗」

聽罷,我感到驚訝又安慰。

原來平常自己怎樣待人,是有人能夠感受到的﹗一聲多謝、一個諒解的笑容,甚或一個耐心而默言無語的等待,都是能令到別人感到舒服又貼心的良方。可能因為自己本身是做顧客服務工作,所以平常不期然都會對同是做顧客服務工作的人多一分尊重。

禮貌的基本,就是尊重。

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

老土一點也要說句:多一分尊重,世界就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