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20:53:16koone

生命的遺憾

今天朋友家養了八年的黑拉拉要去安樂,
這隻黑拉拉有著坎坷的歲月.
三歲時被前主人遺棄,
後來輾轉被我朋友收養,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
卻在八歲時發現頭骨擴增對腦部產生壓迫,
接踵而來就是癌症治療與骨刺的椎心之痛,
堅持了三四年,前天,
一向忍耐堅強的小光,
卻連站也站不起來,一直哀嚎

昨天送去醫院
施以類固醇舒緩痛苦,
骨刺加上癌症擴散,
他們最後作了很困難的抉擇,
決定今天早上送小光離開,
一群姐妹們圍著小光,
看著牠沉沉睡去

每次聽到這樣的消息,
都好令人沮喪,
生命是如此短暫與受挫,
看著家裡的五隻成貓,
心裡很害怕,
也覺得很不平,
寵物的世界只有我們,我們的世界卻有太多的選項,
這是不平等的情感啊,
摸著kiki的頭,
悄悄的淚流,
請原諒我阿,我是個多心的媽咪
這麼對著kiki說
牠靠過來,舔了舔我的淚水

生命總是有很多的遺憾,
但是如果害怕受傷,
選擇將情感封閉,
恐怕是更令人憾恨

於是
我將抱著遺憾,
關愛著我家這五隻笨笨貓
也不願意去品嘗
沒有牠們生活的憾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