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20:56:59koone

詭遇

 

   5/26,台中的天氣很悶熱,學校除了蟬聲如雷外,一片寂靜。少了高二學生的喧嘩(親愛的學子們去畢旅嚕!!),高三正在模擬考的煎熬裡,校園變得很空蕩又有點寂寞。還未到正午,我,在走廊外的洗手台洗著杯子。

 

  洗手台在辦公室的後門,而前門則鄰近樓梯間,辦公室在二樓。洗著杯子,我聽到高跟鞋敲地面的聲音,一回頭,看到白色的高跟鞋以及片段白色裙子進了前門。接著,有人推開前門、關門的聲音,心裡正訝異「今天辦公室就我跟另一位老師,有必要開冷氣嗎,等等問一下好了。(辦公室是高二導師外加兩位專任,高二畢旅,當然就只剩我跟另一位專任老師看家)」關緊水龍頭,一轉身,就看到另一位專任老師從走廊另一端走來,穿著牛仔褲及有跟涼鞋。

 

  好奇怪阿,那剛剛進辦公室的是誰?我趕忙進辦公室看,辦公室空無一人,只有電扇規律的送出涼意。那位穿著白色高跟鞋及白色裙子的小姐(應該是小姐吧),卻不見人影,問了另一位老師,她也說一路走過來,都沒看見人。接著,我們對看了幾秒,沉默。

 

  這件事突然勾起我久遠的回憶,在小學期間,每年的暑假,舅舅都會帶我們回外婆家,蟬聲、艷陽跟小孩子的笑聲在那磚造的四合院中徘迴。我跟表姊弟們常常玩躲貓貓,一路追跑一路尖叫。記得有一次,本來是三個人在玩,後來卻變成四到五個小朋友在玩。我記得,我當鬼,去抓一個不認識的孩子,他跑得飛快,從不回頭,穿著紅色的小皮鞋(圓頭的、很老氣的),一件紅色的吊帶裙,好幾次都快抓到他,總是差那麼一點點,我一邊叫著,一邊追著他。

 

  突然間,媽媽從房間走出來,我跌進母親的懷裡,媽媽問我在做甚麼,我老實回答說在追一個小朋友。等媽媽把其他小孩揪出來後,沒一個人見過那個穿吊帶裙的小孩,玩遊戲的小孩只有我跟表姊弟三個。

 

  也是這樣的陽光阿,一樣的蟬聲,相似的謎樣女孩。會不會是女孩也長大了,穿上了白色高跟鞋,來與我偶遇呢?我輕笑,望著輕晃的樹葉,與童年的我相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4月20日,穀雨

下一篇:白晝

koone 2009-07-16 19:55:03

我倒是回憶起兒時時光呢^^

Q媽 2009-07-13 01:42:38

半夜看這文章,心裡有點怕怕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