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02:56:02酷鼠

認識我的人~一定要知道的事

或許是真不懂得在什麼場合表達自己的事情

使得我的一切進度嚴重落後於其他人

我是個麻煩的人嗎?!

其實不是

只是被了解不夠吧!

但要怎麼樣讓大家再最短的時間內瞭解我的一切

我才能在團體裡面過的更無憂無慮

是要一昧的配合大家

還是繼續選擇遺忘掉我其他生活中的其他大忌

距離上一次的發飆不爽

是我的錯

本來就該掩飾的自己的情緒

偏偏這次又來了個大問題

我該如何解決

要提早說嗎?

好像有點來不及了

那我只好現在說

知道我家裡情況的人並不多

幾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才知道

過去

說到家我就會提到我媽

我媽~

這個人

過去我跟許多人抱怨過她

有人感到不可思意

而選擇不相信

也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

但十個聽過後不相信的

有九個到過我家的他們都選擇相信了

所以若要問我

在我的人生中誰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最為重要

無庸置疑的是我媽

第二才是瑋瑋

這兩個人爭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爭很久了

現在在我的人生觀裡

什麼事是最重要的

學業第一

第二是家人跟朋友並重

而且是分開視情況而定

第三是事業<所以常常搞不定它>

當朋友跟我媽的想法起了衝突時

我就開始頭痛

或許別人家的媽媽是你有事先跟他說

她就說好

但我上禮拜回去跟他說了

第一個反應是

不是說要忙考試

第二個反應是

你好就好你在外面做的一切

我沒看到就好

所以意思是說

出去玩可以

不要還特地回了家

假裝要乖乖待在家裡

其實是安排要出去玩

而且還跟家裡的人借車子出去玩

不管是機車也好汽車也好

因為車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借了會打亂他們原有的行程

還有借汽車世借到了

但還是有人會在意

那個人就是我媽

自從2006年的12份發生了某件意外之後

整整一年的時間

或許更久

有三個人不准我再碰汽車

一是我媽

二是瑋瑋

三是我的好友貝貝





上禮拜

回家

沒錯我是為了下學期月房租而回去的

因為去年的12月底就要繳的

但我繳不出來一次繳清一萬二

對我目前的經濟狀況來說不太可能繳的出來

所以有目地的回家是讓我的家人覺得太寵我了

我已經二十三歲

基本上

在我專科畢業時就該自給自足

不該再家人拿任何一毛錢





為何還會選擇讀書

因為在我畢業後到外面工作了一年

發現我什麼都不是

有些醫院的阿長覺得我要工作

做得好的話

應該還要在學校栽培個兩年再出來

不然做的再辛苦也是白費

但兩年

對我家裡目前的經濟狀況來說

日漸衰敗

總總原因

這兩年我下了很大的賭注

在我之前工作所賺的錢

除了貼補家用外

其餘的存款用光了

補習就花了將近三萬塊

2007年的前半年沒工作

專心照顧我媽

她的腳去開刀

去年底的11月

終於有了工作

卻只做了兩個月

因為這兩個月我就賠錢賠了四千五左右

現在正等著五號領薪水

在剛開學時是自己還不夠覺醒

所以搞到現在這麼落魄

同學們的愛心

同學們的幫忙

我都看到了也感受到了

但我後來選擇拒絕資助

因為我還想靠自己

活的有尊嚴一點

錢花在哪

我現在自己清楚了

想要節流

也要有開源

所以我也有投了履歷

就在去年底

我預計考完期末考在工作

至少我的心思可以在很專注下花在工作兩個月

工作的剛開始兩個月是很重要的時刻

至於去哪工作

醫院

是我現在唯一的選擇

逃避了一陣子

我又該回去面對它了

就像我逃避了我媽一陣子過後

我又要得回去面對她個幾天

至少她給的壓力

是提醒我

我跟外面的小孩不同

從小得不到的

到現在為止

還是一樣

要靠自己

不然

永遠是不可能有人能讓我依靠一輩子



醫院

一個想到就讓人害怕的地方

對我媽來說也是

做的住嗎?

還是個未知數

但畢竟離開了那個地方也有一年多的時間

若自己有明顯的成長

及更積極想得到的東西

應該還值得我在去嘗試看看

畢竟~

這是我還能養活自己的一項工作



玩樂

就算我很肖想

也無力了

之前玩過頭的

我之後還是要慢慢的還

就像當初的17萬一樣

它並不會憑空消失

我只是選則將它遺忘了而已

看到某人就會想到某事

觸景傷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ㄧ回到家就會不停的掉眼淚

看到我媽我更會哭的不停

因為...........我....欠她太多了





一個肢體殘障人士

獨立靠著雙手扶養兩個孩子長大

她的丈夫

在我們年幼的時候

體弱多病

並未能幫家裡賺多少錢

所賺的錢都花費至醫療上面

現在孩子都長大了

卻因為同時各自放棄原有高薪的工作

而往自己的理想去發展時

家中的經濟負擔

還是由一家之主來擔當

年過半百

隨時都有退休的可能

一個輕度肢障婦女

為了家庭

為了她的小孩

讓她的身體承受不了過重的負擔

漸漸的輕度變中度

開完刀後

中度變重度

是暫時性的嗎?

還不曉得

半年過去了

還勉強能做一點點簡單的工作

全家都靠她嗎?

不是

是她要靠全家

但卻在她最需要支柱的時候

值得依賴的人

都變的脆弱不堪





一個家

有個殘障人士

有個八十歲老人

有個快退休的老人

加上兩個還在適應新環境的年輕人

在這一片經濟不景氣中

還有誰敢換工作

要不是有千百個不願意

誰會想這麼做

根本沒人能想像

家中已經有領殘障津貼跟老人年金

這兩項補助還不夠過活

我的學費

已經從兩萬三降到六千三了

還要再用助貸嗎?

就算我肯家裡人也不肯

明明就沒有任何預算還可以讓我半工半讀

卻有人強咬著牙

要我好好讀下去

死當=修學分=休學=永遠或是好一陣子無法好好工作也無法再存錢讀書

會有轉機嗎?

慢慢等吧!

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我想說的

我並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只是單純的希望妳們知道

原來的我就是這個樣子

上一篇:辜負

下一篇:過度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