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21:03:05紫楓羽

《卡佐》090.未来

《卡佐》090.未来

  「對未來的期望?」
  「吶,例如說夢想什麼的…也可以說是目標吧?」
  「殺掉那個男人。」
  「唉真的不是我愛說,只是佐助你還真是了無新意啊……」
  「哼。」


──**──**──


  「聽說你最近在找房子?」點了根菸,阿斯瑪在卡卡西身邊坐下,「我看你房子還不錯堅固啊…」
  卡卡西笑瞇著眼,整理著手上一堆資料,「我只是在為退休生活打算罷了。」
  「也太早了吧?」不置可否的看他一眼,「你明明就正值火影大人最愛壓榨的青春年華──」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說我壞話噢,你有聽見嗎阿斯瑪大人。」很明顯是刻意裝出來的甜膩女聲倏地傳來,阿斯瑪嚇的差點把菸整根給吞進去,「咳、咳咳。」只有嗆到算是還好的了。
  「你、跟你,上班時間打混並且公然談論上司,該當何罪?」綱手大剌剌的坐下。
  「…那妳又怎麼會在這裡?」阿斯瑪這麼問的時候,在她身後的靜音立刻一臉無奈。

  ──八成又是債主找上門來了……
    卡卡西跟阿斯瑪同時這麼想。

  「誒。」她朝卡卡西優雅的抬了抬下顎,「我對你的退休生活計畫很有興趣,剛好我最近也在煩惱這個問題,說出來參考一下吧。」
  「唔這很難具體形容誒…大概的構想就是在一個寬廣的地方上有一間房子這樣吧……」
  「看不出來你這麼清心寡慾,沒記錯的話你不是親熱天堂的忠實讀者?」綱手睞他一眼。
  卡卡西乾笑了一聲。
  「靜音,時間差不多了吧?」
  「應該是都走了吧……」
  「那我們也該回去了。你們兩個,工作努力點啊。」帥氣的一甩衣擺,火影大人瀟灑的走了出去。
  「……」
  「……」
  「吶她到底是來幹嘛的?」吐口菸圈。
  「純粹來避難吧,我想。」卡卡西起身,拍拍褲子,「好啦,下班時間到了,下次見。」
  「這不是下班、是翹班吧……算了。紅,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啊?我有兩張免費的電影票噢。」


──**──**──


  「要睡就去床上睡吧。」暫時將視線離開手上的親熱天堂,叫醒靠著自己迷迷糊糊快睡著的佐助。
  「我還沒有要睡……」倔強的揉揉眼睛,佐助把捲軸舉到眼前。
  「可是我想睡了誒。」卡卡西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吶佐助,陪我去睡了好不好?」
  「好吧。」佐助把捲軸遞給卡卡西,伸手環住他的脖子。一般來說,只有在佐助想睡覺到意識不清的時候才會出現這種孩子氣的行為。
  隨手把捲軸跟親熱天堂往旁邊一放,卡卡西抱起佐助往床鋪走去。
  放下佐助後他短暫離開房間片刻,回來的時候佐助卻已經坐在床上,眼睛都已經快睜不開了,但佐助還是皺著眉直瞅著他:「說要睡了的是你。」
  「抱歉抱歉,我去喝杯水。」揉揉男孩的黑髮,卡卡西抱住他,躺到他身邊。沒多久,懷裡就傳來平穩的呼吸聲,卡卡西低頭一看,男孩已經睡著。
  「吶、以後我們住在又小又破的小房子裡,但是旁邊有蕃茄田,你說怎樣?那間房子會有飯廳、有客廳、有玄關、有迴廊、有浴室、有書房……最重要的是臥房只有一間。」溫柔的在佐助頸間印上一吻,卡卡西這麼說。





  那個晚上,佐助做了一個夢。
  他夢到他剛升上下忍、指導老師剛換成卡卡西那個時候,遇上再不斬的事。
  在夢裡他不知道自己在做夢,只是被再不斬冷冷的殺氣壓迫得止不住戰慄。
  然後他聽到有人對自己,這麼說。


  『──佐助…放心吧!我就算死也會保護你們。』


  他驚醒。


  猛地睜開眼,意外的卻立刻對上另一雙早就等在那的視線。
  「又夢到……鼬了?」輕柔的替男孩拭去額上的冷汗,卡卡西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柔。
  佐助搖搖頭,把頭埋到卡卡西的肩膀上。
  一定是因為今晚的月色太迷離,才會突然覺得卡卡西對自己的溫柔──讓人好想哭。
  他伸手勾住卡卡西的脖子,讓整個人更陷入他懷裡。

  「……佐助?」突如其來的投懷送抱並沒有讓卡卡西樂昏頭,他反而更擔心眼前這孩子。每次主動投懷送抱一定都不是什麼好事啊…
  「吶,卡卡西,我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考慮我自己的未來,雖然我的答案每次都是……」男孩的呼吸突然急促了起來,卡卡西連忙安撫性的輕拍佐助的背,「未來會怎樣我都沒有擔心過,因為,你不是都計劃好了嗎?」
  似乎是安撫奏效,佐助慢慢平穩下來。
  「卡卡西…」
  「嗯?」
  「飯廳、有客廳、有玄關、有迴廊、有浴室、有書房……還有一間臥房的房子,破不破我不敢說,但是絕對不小吧?」
  「啊哈哈……聽起來滿有道理的。」
  「…笨蛋。」最後這句話,輕得宛若呢喃。


──**──**──


  「我幹嘛沒事去想這些?」
  「你的人生總不會就那麼剛好的結束在你報完仇之後吧,總得要想想那之後的事情呀。」
  「可是反正你一定在我身邊,所以這些事當然是你該操心的吧?」
  「…對我這麼放心我還真是倍感壓力沉重啊。」
  「你不願意?」
  「我樂意之至。」


《完。》
──**──**──

  角色個性還在摸索中。
  像是我心中的卡卡西是個懶懶的痞子但是寫出來居然給人笨蛋攻的感覺… (笑)

 -.☆花袖子0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