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9 23:02:15淡櫻

On The Way to YOU 愛你的路上

  一年的時間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啊,在這段日子裡你曾經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對於是初次交到男友的我而言,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排解你想要離我而去的痛苦,但是我知道,我是真的愛你的,因此我總是把持著一個原則,就是:『可以堅持就堅持,因為我不想要到最後才在那邊後悔,人生要後悔的事情已經太多了,我不想要再加上一筆。』

  其實我很難去怪你說你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畢竟你還年輕,二十出頭而已,我很難去跟你要求說你要有定心、你不能三心二意,就算我去要求了,那也只是徒增我倆的負擔,你達不到我的期望而我又會因此而傷心不己。

  曾經有人說:『女人跟男人的心智年齡大約差三歲。』

  是的,就是這三歲的差距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要求你,所以我改變了我的做法,其實也就只是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想要跟你分手,以及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想一想我們又是為了什麼而要分手。

  記得我以前曾經跟你說過,既然是兩個人決定要開始的愛情,就不要一個人結束。這句話說來或許有點自私,因為一個人要是不再愛對方了其實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理由,所以也沒有辦法作到兩個人的結束,只是我向來都很懷疑…親愛的,你是真的不愛我了嗎?

  事實證明,我的懷疑是正確的。你不是不愛我了,而是被愛這個字眼迷惑了。你認為愛一個人是要竭盡所能的去疼惜他關懷他,甚至是可以不計一切的去包容他,但是你發現你沒有辦法這樣子的對我,所以你就是不愛我了?

  親愛的,愛並非是你所想的如此困難,愛可以用很多種形式去表達,也可以讓很多人有不同的感觸及想法。你認為你對我不夠好,但是我從來都不覺得你不好,或許是因為我不太會去計較一些事情吧,也或許是我已經很幸福了,所以很難去理解你所想要表達的那種愛情。

  愛一個人並非要如此的辛苦,其實只要是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動作,那都可以表達出愛一個人的想法。對我而言,與其愛情要這般辛苦的斤斤計較,不如簡單愛就好,這樣也來的自然、來的驚喜!

  被愛所迷惑的你,在一次的機緣之下,有人幫你開通了想法,那時候的你我想應該是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吧!當然,對於你再度想要回到我身邊的想法,我是很開心的,也很希望可以就這樣安穩的走下去。

  那段日子我過的很開心,因為有你陪伴著我,我們去嘗試了很多之前並未有機會去做的事情,就像是一般的情侶一樣,我們並沒有太多胡思亂想的機會,可以像這樣子在一起就要好好的把握了,哪還有時間去思考一些有的沒的呢。

  但是這一次我又錯了,親愛的,你又跟我談起你想要離開我的事情,這一次我學乖了,雖然還是一樣的哭泣,但是我顯得更為理性。我要你去思考你為何想要跟我分手,是否又是被迷惑了呢?結果是令我意外的,你說你想要去追你的一位女性朋友,上次跟她單獨去吃飯以後你就想要去追求她了,但是礙於你有女友的事實,你不敢輕舉妄動。

  親愛的…我必須要先誇獎你,因為你並沒有棄我於不顧;接下來…我必須要罵你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怎麼能夠因為這般原因就輕易替代,又不是換妻俱樂部。你不能因為過往的遺憾而想要再度去捨棄我,我開始懷疑我做的還不夠嗎?還是我做的再多你也看不到呢?這些問題再那個痛苦的時期一直都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說來也奇怪,每次只要一有問題,就會有貴人。這次的你,又被人開導了,對於這樣的結局我有點哭笑不得。是的,你的個性就是這樣子,一定要有第三個人出面去開導你,要不然你總是脫逃不出那個枷鎖,而我跟你講的一切也總是白搭,因為你聽不進去…。我開始擔心,要是再有第三次,能否一樣有貴人出現,還是你肯聽我的話,乖乖的呢?親愛的你…


   ∞∞∞∞ ∞∞∞∞ ∞∞∞∞ ∞∞∞∞ ∞∞∞∞

  說完了過去,現在的我們是幸福的,我發現你開始珍惜我了,原本是單線道的小巷通車,何時起也變成有來有往的雙向道。

  我不後悔認識了你,因為我真的很愛你,縱使別人都說我傻,但我還是會像這樣子的一路走下去,因為現在不愛你,那要什麼時候才愛你?在這條愛你的路上,縱使傷痕累累,我也會邁開步伐走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