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2:22:19m世界

漂浪人生。鹽埕-起

結束了工作回到了家鄉

在沒有目標的生活裡尋找著依靠

經    朋友的介紹報名了一趟心靈之旅


我座上往南出發的火車

這當春耕之時,沿路的風景一片綠意盎然

剛好前些日子讀到一點有關“嘉南大圳”的訊息

默默地合掌感謝“八田與一”先生對台灣的建設

因為有他的努力改變了台灣的農業模式

我們也才有了農業之國的稱號

==============================
下了火車,有種熟悉感

仔細地觀察周遭,原來高雄火車站的模式似乎使用日本版本

轉上捷運來到了目的地:鹽埕

走在鹽城的街道,暖風帶來了第一波熱情

仔細確認門牌,尋找我要去的地方

白白的鐵拉門這就是“参捌。旅居”的大門

從門口到櫃台,擺放了老闆想介紹給大家的展覽訊息

牆上也貼上了反核與愛動物的理念


在櫃台右邊一大面牆上是“鹽埕”的地圖

這是老闆自己設計的地圖

簡單明瞭地介紹出鹽埕的街道名稱

往左看時

一件美麗的小婚紗展示在那,旁邊掛上當初設計的草稿圖

那麼

就從這切入介紹“参捌。旅居”的故事吧

這棟房子是老板的外婆家

外婆家是南臺灣有名的婚紗公司“正美婚紗”

在30年代到80年代是的全盛時期

同時也是“鹽埕”的繁榮時代

繁華地方的房子都有個特色就是門面不大卻是很長條型的建築

長條形的房子有格缺點就是,採光不易在中間的部分特別陰暗

参捌。旅居也是這樣格局

所以在他們重新裝修時加入“光”的元素

希望每層樓都有陽光進入屋內,讓室內溫暖起來

1F 櫃檯,展覽推薦訊息,周邊推薦
2F 公共空間(多功能教室),房間
3F 房間,廚房
4F 房間
5F 房間
B1 展覽空間

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每層摟都被充分地被使用,也讓“光”進來了

我猶豫了一下 是否要將樓層仔細介紹

因為這裡很有“故事”  

給喜歡懷舊風的朋友自己去體驗一下吧


待續~


下面這首歌“鹽城區長”,當初相當的紅,聽說也是一首禁歌,

媽媽給我的解釋是,歌詞有些情色在內,所以當時政府列入禁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F1EvILOQ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