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23:54:48m世界

【半導體世界--辦公室文化第一篇】



越適應工作,越是發現辦公室裡的故事真精采。

每週幾乎會上演ㄧ段精彩故事。
==================================

今天就先從“她”故事說起吧。

說這個故事的這個時間點,她已經離職了.......半個月了

她。是跟我同期進來的同事,

她,是二樓營業部當助理,大我兩歲,

在這個行業裡已經有五〜六年的經驗了。

有時候,我會上二樓辦公室交資料,會過去打聲招呼。

我們樓下辦公室比較會收到客人送的omiyage,所以會發很多客人送的糕點,
我會分享給她^_^,因為都是日本小點心(這就是我去日商的目的

那時,
我們第一個月還很有元氣的一起工作。

但是,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失去笑容了。

印象最深是有一次去找她,她的眼框已經泛紅了,
實在是不敢跟她問太多,怕一不小心就讓她哭出來............

後來有了單獨的機會,才知道她的交接工作一點都不順利,
舊人跟本不想放手,
接觸的部門窗口人不友善(物流部有一位公主病的女生)
還有講話不客氣的兩個孩子的媽。

最可惡的是公主病,欺負新人就很可惡了,還在辦公室大聲嚷嚷。

當下聽到我火氣都上來了,有需要這樣欺負人又理直氣壯嗎?

這個公主病女生,在我進公司第三天就有先輩提醒不要太接近她!?

當時的我很納悶-為什麼?

先輩也不擔心我講出去,直接說:她很沒有家教別跟她太好。

!!有這麼嚴重嗎?

真的有(((現在的感覺))))

她曾經跟我說,她每次都要想一下怎麼問話,才不會經受到她們的白眼與不耐煩的口氣。

聽到,真的很生氣,她們都沒有當過新人嗎(氣)

當初我有給她建議,別這麼快放棄

放棄了等於你輸給自己了----

畢竟我們不同的工作職務,所以無法真正瞭解的無法克服的盲點。

但是,希望她快樂,就支持她的決定吧。

至少她要離開公司的最後一週,我是天天看到她在笑的。



而我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也必須接觸到這三位大姐

有了她跟我說的經驗,我就像先打好預防針,

穿上黃金甲,與她們交鋒了

wow~~果然是很犀利的大姐們

說話總是夠狠(笑)


感謝上天給了我ㄧ個很宅的個性,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只想問到我想問的工作項目,其它揶揄的話,一律當作風吹過

或是自動刪除不回答。


有時我也會調皮ㄧ下,說ㄧ些讓他們很意外的話

看到她們愣住的三秒鐘,還滿好玩的。(哈)

my friend 雖然當下我沒能幫上你什麼,

至少那愣住的三秒鐘是我送你的禮物,下次碰面時在說給你開心。




感謝這三個月有你互相扶持讓我在工作上有個”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