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2:27:26這雙手雖然小

旅行:記憶v.s憧憬

親愛的,
妳知道嗎?
每回看妳的相簿。
我的心跟呼吸就會跟著停住。

心魂眼神都隨著妳捕捉的動靜而走。
然後每看一次,每回一個新地點,
我就在自己心裡的小小世界地圖上插上一方小旗子。
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將要去到那裡。

看著妳的微笑,妳的皺眉,去揣測,
那個地方好玩不好玩,那個當下冷冽與否,
頭髮翻飛,知道那裡風大,
眼神閃爍光芒,知道那裡夜景美好。

這次,我看到了妳說妳也鍾愛的城市。
那裡有我許多許久前的回憶。
看著塔橋鐘樓運河遊船大教堂,呵,再熟悉不過的情景。
於是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想起了一些人,陪我走過生命一段的朋友們。
總是輕輕想起,緩緩太息,慢慢起身走動緩和思緒,又坐下沉靜。
先想著妳們好嗎,然後祝福妳們一切平安順利。
只是我僅能做的事情。

接著發現,隨時準備去旅行的悸動總是在我生命裡,在我血液裡流動不息。
好想去很多地方啊。

先是霧都。我要再去一次,跟你手牽手,再去一次。

再搭幾次sight-seeing我也不會厭,
再走幾次攝政街牛津街龐德街我也不會累,
再看幾次歌劇魅影悲慘世界貓與西貢小姐我也不會倦。

想再去牛津小街,我知道聖三一不只31個學院,
想再去劍橋看數學橋或和你一起撐舟遊康河。

溫莎的多情溫莎的美與冷冽我都記憶猶新。

巴斯的晴空巴斯的恬靜還有期盼在路上巧遇休格蘭的心情。

我在每個電話亭打給你,我在每個轉角興之所至翩然起舞。

我在哈洛斯迷路我在伊麗莎白與艾柏特博物館留連忘返。

深夜乘著BigBlackCab去中國城吃麗池飲茶,
晴天午後去海德公園小坐閒聊,
還有忘記哪裡的道地英式下午茶令人再三回味。

更忘不了我在柯芬園到處竄走驚艷連連的那天,
巷子裡藏著的古董精緻小店,店主相當性格有型的雪茄小舖。

諾丁山丘的粉紅粉黃小門扇扇相連的可愛趣緻,
和沿著街走都處處嗅聞各式花香草茶的氣味...

多美好的一個月,我一生難忘。

然後想在春天去拜訪布拉格,聽說那裡有美妙無雙的天國蜜桃酒;
在夏天啟程很多人遺落心魂的希臘愛琴海;
冬天前往摩洛哥,那凱莉王妃守護著的國度,卡薩布蘭加的傳奇。
秋天當然要去京都,我要穿著錦繡和服走行滿地紅楓灑落的清水坂。
托絲卡妮有世界最燦爛的艷陽天,羅馬有最美麗的假期。

我沒忘記跟人有約在佛羅倫斯大教堂頂端。
而某人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要去羅馬尼亞的時候他可不能缺席?

在蜜月的時候我要去花都巴黎,徹夜漫步香榭大道,
然後在天白時刻去左岸喝杯咖啡。

還有還有,我要跟親愛的一起穿著厚厚大衣(最好是Balenciaga)前往莫斯科,
幫小朋友穿的像顆球,頭上戴著毛毛尾巴的東北帽...一定很可愛。

我還要去赫諾魯魯跳草裙舞去里約熱內盧參加嘉年華...

去威尼斯走嘆息橋去舊金山乘街車愚人碼頭吃海鮮彩虹街找喬治...

去紐約第五大道大血拼蒂芬妮吃早餐蘇活找小店,順便看看凱莉在不在。

去丹麥看安徒生的美人魚去捷克黃金小巷探訪卡夫卡的過去,
去巴塞隆納看高第瘋狂的邏輯去蘇格蘭高地看天涯海角愛丁堡參加藝術節...

旅行,是一輩子也不會膩。

而看著妳,我就能相信,
總有一天,我也會飛出這裡,翱翔到任何想去的世界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