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00:10:55ㄚ狸

§貝殼記事§─事件III─

﹝圖片:羅馬的萬神殿。﹞

§─事件III─:微醺事件


去到了歐洲千萬不要做一件事,
別享受當地的中國菜。
一餐二餐還是可以的,
但是,我們接二,連三,還接四喔!
總共吃了,四天的歐式中國菜。
到了第二天的中餐,
我們的老手,已經可以預測下一頓飯,
會出現什麼樣的菜色了。


更新奇的是,
無論,是到瑞士的盧森,還是法國的巴黎,還是義大利的佛羅倫斯,
不一樣的飯店,居然可以吃到同樣的菜色呢!
六菜:花椰菜、高麗菜、炒蛋、肉類、漁或蝦、豆腐,
和乾乾扁扁的四季豆。
一湯:蛋花湯。
水果:柳橙類。
不要去的原因是,在用餐的時候,會希望置身在台灣的夜市裡,
哪個都好,哪個都會很好吃,
就是會在吃飯時特別特別想念台灣~~的小吃。


終於,我的歐式中國餐的惡夢,
在羅馬得以暫時得到解脫。
在中午這一刻,真是愛死了羅馬呀!
在羅馬停留的中餐,我們享受到了義大利風味餐,
還有紅酒喔,免費暢飲呢!


在我帶著可憐兮兮的眼神央求之下,
獲得了特權,可以將紅酒加上 7-UP 一起喝,
調成了“貝殼特調羅馬雞尾酒”,
真是好喝極了!
真是利害呢!(這是無知的人的,自我膨脹意識。)
總共,喝掉了四杯滿滿的高腳杯喔!
喝掉第一杯時滿臉紅咚咚的,
據旁人稱,是說很可愛啦!像一個紅蘋果似的。


接下來午餐結束,
我們去參觀了羅馬的萬神殿,
萬神殿的圓頂超大,是僅次於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喔!
很大很美麗喔!
就在我很專注的欣賞著圓頂的壯麗時,
頭怎麼暈暈的勒,
還有種很想一吐為快的感覺。


歐洲的風景是很令人陶醉沒錯,
可是,
當你很急著想找個公共廁所時,
就會罵在心理
因為,
在這樣的國度裡,是沒有所謂的“公共廁所”的,
要使用可以,
請在商店消費後,才能有使用的權力喔。


所以,在發生這個事件之後,
我開始懷疑,義大利的咖啡店很多,生意也很好,
是因為咖啡好喝,還是因為人們要解不時之需呢?


所以,這時遭殃的是我們帶隊的導遊。
花了約莫台幣三百元,
點了三杯小小小的義式濃縮咖啡,只有一口,約莫30 CC.吧!
讓我擁有,使用私有廁所的權利。


這又是超出我的想像之外的事了,
來到這麼浪漫又美麗的地方,
應該是要穿著優雅的衣裳,
很悠哉的喝著意式卡布奇諾!


怎麼是,
椅子沒坐熱,也來不及點咖啡,
就急著進人家的廁所去
那也就算了,
還一待就是十來分鐘。


如果只有吐的話,我也很認命,誰叫我自己喝了四杯不同濃度的調酒呢!
但是,更加悲慘的是還有拉肚子,
喔~喔~喔~心中悲慘的指數已經朝向無限大的方向前進中!


就在我拉的七葷八素,也吐的希哩嘩啦的同時,
站在萬神殿大門口旁的是,我們全部的團員,
令人感動的是,我的夥伴,葵,已經公告週知,我們的去向以及原因,
所以,
並沒有遭到遲到的謾罵,
而是,
頻頻關愛的眼神和問候跟叮嚀。


真是丟臉丟到義大利來了!
千萬別挑戰自己的酒量極限,
否則,就是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又一次的在心中著默背著剛受到的教訓,
下一次的話,
千萬不能在中午就喝酒,
要喝的話,晚上再喝,
如果真又醉了,也沒啥關係,倒頭大睡一場就好了呀!




親愛的

我在羅馬喝醉了

為著的是羅馬的浪漫和氣息

沒想到真的醉了

醉在自己特調的雞尾酒裡




§─事件III─:完


小郥 2006-12-13 23:28:45

現在想起來,
真的漫有趣的!
ㄞ→阿郥老了,
居然看起以前寫的文章來了!